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22)

来源:考试吧 2015-10-26 15:5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汇总

  唇裂病因|分型|表现

  病因

  引起发育和融合障碍的确切原因和发病机理,目前尚未完全明了。研究表明,可能分为遗传因素及环境因素两个方面,并与营养、遗传、感染、内分泌等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唇裂的患者可发现在其直糸亲属或旁糸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因而认为唇裂畸形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糸。遗传学研究还认为唇裂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

  2.环境因素在妊娠前三个月内,当母体的生理状态受到侵袭或干扰时,就可能影响胚胎颌面部的生长发育。如营养缺乏、感染、药物因素、物理损伤和烟酒等。

  分型

  1.唇裂按裂隙部位可分为

  (1)单侧唇裂:分为不完全型和完全型。

  (2)双侧唇裂:不完全型、完全型和混合型即一侧完全一则不完全型。

  2.按裂隙程度分为

  (1)Ⅰ度:唇裂只限于红唇裂开。

  (2)Ⅱ度:唇裂为上唇部分裂,未裂至鼻底。浅Ⅱ度为裂隙未超过唇高的1/2;深Ⅱ度为裂隙超过唇高的1/2。

  (3)Ⅲ度:唇裂为上唇、鼻底完全裂开。

  (4)隐裂:指皮肤、黏膜虽然未裂开,但缺少肌层。

  临床表现

  唇裂的主要表现为上唇部裂开。根据裂隙的部位和裂开的程度可分为三度。

  1.一度唇裂仅为红唇裂开。

  2.二度为裂隙超过红唇但未达鼻底。

  3.三度为裂隙由红唇至鼻底全部裂开,前二者又称为不完全唇裂,最后者又称为完全唇裂。

  吸入性呼吸困难分度

  一度:安静时无呼吸困难,活动时出现;

  二度:安静时有轻度呼吸困难,活动时加重,但不影响睡眠和进食,无明显缺氧;

  三度:明显吸入性呼吸困难,喉鸣音重,三凹征(肋骨间、胸骨、锁骨上的软组织内陷,像抽走空气的皮球一样)明显,缺氧和烦躁不安,不能入睡;

  四度:呼吸极度困难,严重缺氧和二氧化碳增多,嘴唇苍白或发绀、血压下降、大小便失禁、脉细弱,进而昏迷、心力衰竭,直至死亡。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临床助理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备考的三个技巧

  2016年执业医师报名时间预计为2016年3月中上旬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