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辅导精华(6)

来源:考试吧 2015-08-28 11:0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辅导精华”,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冲刺 这样复习 不想过都难!

  点击查看: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辅导精华汇总

初发高血压应做的检查

  一、常规检查

  血糖(空腹为宜):评价高血压合并疾病,是否有糖尿病、糖尿病前期、代谢综合征的诊断依据之一。

  血脂(血清总胆固醇、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空腹血清甘油三酯):评价患者心血管危险性的指标。血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血清甘油三酯升高均是心脑血管病特别是冠心病高发危险因素。

  血清尿酸、血清肌酐:反映肾功能的指标。血尿酸升高据认为可能与动脉硬化有关。

  血清钾:低钾表示可能有醛固酮增多症、用排钾利尿剂不当,食物中钾过低。

  血红蛋白及红细胞比容:低表示可能有肾功能不全。原因是促红细胞生成素合成不足、血液中的有毒物质造成红细胞破坏过度。

  尿液分析:泌尿系感染、肾脏实质受损害的筛查指标。

  心电图:反映高血压对心脏的影响。高血压病人可有心肌肥厚劳损。合并冠心病可以ST-T改变。

  二、推荐的检查

  超声心动图:评价高血压的心脏损害,如心脏的结构与功能变化。高血压早期可以见到舒张功能下降,继而出现心肌肥厚-心房、心室腔扩大,心力衰竭时有收缩功能下降(EF值)。

  颈动脉(和股动脉)超声:检查动脉硬化及其程度,颈动脉内膜厚度可以预测动脉硬化(IMT)

  C—反应蛋白:是动脉硬化的预测因子。也见于风湿病。

  尿微量白蛋白(糖尿病病人的必查项目):早期肾小球、肾小管功能受损的表现之一,合并糖尿病者尤易发生,高血压5-10年多易发生。

  尿蛋白定量(如纤维试纸检查为阳性):已经发生肾小球损伤,用于评价伤程度。

  眼底镜检查(严重高血压者):了解眼底动脉硬化程度。

  胸片:了解心脏结构、肺血情况。肺血情况可以反映早期心脏功能衰竭。

  三、进一步检查(专业范畴)

  有合并症的高血压;脑功能、心功能和肾功能检查

  继发性高血压:测定肾素、醛固酮、皮质激素和儿茶酚胺水平;动脉造影;肾和肾上腺超声;计算机辅助成像(CT);头部磁共振成像。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临床助理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最新文章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汇总

  2015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