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辅导精华(1)

来源:考试吧 2015-08-26 11:0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辅导精华”,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冲刺 这样复习 不想过都难!

  点击查看: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辅导精华汇总

  心血管病早期症状

  1.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的胸骨后或胸左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颈部。

  2.体力劳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现象。

  3.饱餐、寒冷、看惊险场面时感到心悸、胸痛。

  4.睡眠时感到憋气,需高枕后才好转。

  5.反复出现脉搏不齐,过速或过缓。

  6.上楼时比别人更容易胸闷、心悸。

  7.长期发作左肩痛。

  继发性高血压的病因是什么

  1.肾性高血压

  肾性高血压为最常见的继发性高血压,它是由于肾脏血管或肾脏实质的病变引起的高血压。负责供应肾脏血液的动脉——肾动脉狭窄时,会导致肾脏缺血,其主要临床表现之一是高血压。引起高血的常见肾实质性病变包括肾炎、慢性肾孟肾炎、肾核、全身性疾病加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肾脏损害等。有肾脏实质性病变的病人除了在临床上有高血压之外,常在检查尿液时,可发现有蛋白、白细胞或红细胞等异常。

  2.肾上腺疾病引起的高血压

  肾脏上万的小腺体——肾上腺的增生或肿瘤也是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重要原因。肾上腺的外面为皮质,中间为筋质。肾上腺皮质的增生或肿瘤主要引起两种病一一柯兴综合征和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患柯兴综合征的病人的肾上腺皮质过多分泌一种称为糖皮质激素的物质。

  病人除有高血压外,常有向心性肥胖,四肢肌肉消瘦,面似满月(称满月脸,面红(多血质),腹部和大腿内侧出现紫纹,皮肤痤疮,体毛增多、增粗,女性月经失调和不同程度的男性化。因其他疾病菌长期服用强的松、地塞米松等药物治疗的病人也会出现上述一组临床表现。柯兴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具有特征性,一般不难与原发高血压相鉴别。

  在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肾上腺皮质激素过多的物质是醛固酮。醛固酮过多使大量水和钠潴留体内,而使钾从尿中的排出增多。病人除有血压升高外,查血时会发现高血钠和低血钾,检查尿液,尿中钾含量增高,而从尿中排出的钠少于饮食中摄入的钠。病人由于低血钾而出现乏力、肌肉无力、间歇性麻痹和抽搐。夜尿多也为常见症状。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肾上腺髓质疾病为嗜铬细胞瘤。肾上腺髓质间歇或持续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或去甲肾上腺素。这两种物质可使心率加快,血管收缩,使病人的血压发作性或持续性增高,常见的三个症状为发作性的剧烈头痛、出汗、心悸。但它们三个未必在一个病人身上同时出现。其他症状包括面色苍白、恶心、腹痛、呼吸困难等。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冲刺 这样复习 不想过都难!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预测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友:2015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各阶段详细备考经验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