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28)

来源:考试吧 2015-08-25 14:3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汇总

甲亢手术治疗前的护理措施

  1、甲亢心理护理:向患者解释手术的方式、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与患者亲切交谈,进行相关知识的健康指导,消除患者的顾虑,鼓励亲人探视,让患者感受到家人的关心和体贴,为患者提供良好的环境,使患者能够保持愉快的状态,配合手术及护理。

  2、配合各种术前检查:术前除全面的体格检查和必要的化验检查外,还应进行如颈部透视或摄片,了解有无气管受压或移位,详细了解心脏情况;常规进行心电图检查,喉镜检查,确定声带功能;进行必要的特殊检查如基础代谢、T3,T4测定,以了解甲亢被控制程度;测定血清钙、磷含量,了解甲状旁腺功能状态。

  3、饮食:甲亢患者蛋白质、碳水化物及脂肪分解代谢加快,机体消耗大,应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及高维生素饮食。又因能量代谢增快,耗氧量合散热量均增加,应给予足够的饮料以补充出汗丢失的水分同时应禁用对中枢神经有兴奋作用的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4、突眼的保护:卧床时,头部垫高,减轻眼部肿胀。对眼睑闭合不全的,可戴眼罩,睡眠时用抗生素眼膏涂眼,以避免干燥,预防感染。

  5、药物准备:目的是减少甲状腺素的释放和降低基础代谢率,使腺体缩小变硬,便于手术。

  (1)、抗甲状腺药物如甲基硫氧嘧啶。

  (2)、睡眠差时可应用安定等镇静剂。

  (3)、若应用抗甲状腺药物效果不好时可服用尽交感神经阻断剂,如心得安,剂量为每6h给药一次,每次20mg一60rug口服,一般在4d一7d后脉率即降至正常水平,可以实施手术应注意的是:由于心得安在体内得有效半衰期不到8h,所以最末一次口服心得安要在术前1h一2h,术后继续口服4d一7d此外,术前不用阿托品,以免引起心动过速。

  (4)、服用复方碘化钾,一日3次,第一天每次由3滴开始,逐日每次增加1滴,至每次16滴为止,然后维持此剂量至手术,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因复方碘化钾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性,易引发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副作用,可将药液滴入食物中进食,或于饭后用冷开水稀释后服用,减少对口腔及胃黏膜的刺激和损伤。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精选专项辅导资料汇总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冲刺 这样复习 不想过都难!

  2015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