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23)

来源:考试吧 2015-08-20 11:1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汇总

  农药中毒应急措施

  立即切断毒源,脱离中毒现场。

  脱去被污染的衣裤,用微温的肥皂水、稀释碱水反复冲洗体表10分钟以上(注意:敌百虫中毒时,不能使用碱性液体)。

  对昏迷的病人,应立即送医院由医务人员为其洗胃。对神志清楚的中毒病人,需用筷子或手指刺激咽喉呕吐。

  昏迷病人出现频繁呕吐时,救护者要将他的头放低,使其口部偏向一侧,以防止呕吐物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

  病人呼吸、心跳停止时,应立即实施长时间的心肺复苏法抢救,待生命体征稳定后,再送医院治疗。

  专家提示

  在农药生产车间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发生毒气中毒事故,救助者应戴好防毒面具后才能够进入现场。及时抢时间救人,救助者也必须屏住呼吸冲进现场,快速把病人抱出来。

  病人或周围人应尽可能向医务人员提供引起中毒的农药的名称、剂型、浓度等,以便争取时间进行抢救。

  股神经痛临床表现

  本病男性青壮年多见,单侧为多。疼痛程度及时间常与病因及起病缓急有关。

  一、根性坐骨神经痛起病随病因不同而异:

  最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常在用力、弯腰或剧烈活动等诱因下,急性或亚急性起病。少数为慢性起病。疼痛常自腰部向一侧臀部、大腿后,腘窝、小腿外侧及足部放射,呈烧灼样或刀割样疼痛,咳嗽及用力时疼痛可加剧,夜间更甚。病员为避免神经牵拉、受压,常取特殊的减痛姿势,如睡时卧向健侧,髋、膝关屈曲,站立时着力于健侧,日久造成脊柱侧弯,多弯向健侧,坐位进臀部向健侧倾斜,以减轻神经根的受压。牵拉坐骨神经皆可诱发疼痛,或疼痛加剧,如Kernig征阳性(病员仰卧,先屈髋及膝成直角,再将小腿上抬。由于屈肌痉挛,因而伸膝受限而小于130度并有疼痛及阻力);直腿抬高试验(Lasegue征)阳性(病员仰卧,下肢伸进、患肢上抬不到70度而引起腿部疼痛)。坐骨神经通路可有压痛,如腰旁点、臀点、国点、踝点及跖点等。患肢小腿外侧和足背常有麻木及感觉减退。臀肌张力松弛,伸拇及屈拇肌力减弱。跟腱反射减弱或消失。

  二、干性坐骨神经痛:

  起病缓急也随病因不同而异。如受寒或外伤诱发者多急性起病。疼痛常从臀部向股后、小腿后外侧及足外侧放射。行走、活动及牵引坐骨神经时疼痛加重。压痛点在臀点以下,Lasegue征阳性而Kernig征多阴性,脊椎侧弯多弯向患侧以减轻对坐骨神经干的牵拉。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精选专项辅导资料汇总

  考友分享: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成功备考的3个经验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