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模拟试题 > 临床笔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10)

来源:网络 2020-07-20 14:3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10)”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等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临床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汇总

  21.某患者表现为发热,肌肉痛和骨、关节酸痛,伴有皮疹或轻微的皮肤出血点,血常规提示血小板轻度减少。经检查后诊断为登革病毒感染,此病毒的主要储存宿主是

  A.人和灵长类动物

  B.白纹伊蚊

  C.猪

  D.埃及伊蚊

  E.蚤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在自然界,人和灵长类动物是主要储存宿主,白纹伊蚊和埃及伊蚊是主要传播媒介。

  22.一名医学生,有强迫性人格特征。在一次动物实验中,因抓大白鼠的方法不对而被鼠咬,引起焦虑和恐惧发作,后表现为见到老鼠就惊叫、害怕、心跳剧烈,发展到有人谈到老鼠也出现焦虑、紧张、出汗症状,该医学生主动求医要求治疗,对这例病人心理评估的最佳方法是

  A.调查法

  B.观察法

  C.会谈法

  D.作品分析法

  E.心理测验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观察法是通过对被评估者的行为表现直接或间接(通过摄录像设备等)的观察或观测而进行心理评估的一种方法。观察法的依据之一是人的行为是由其人格的基本心理特征所决定的,因此是稳定的,在不同的情况下也会有大致相同的反应。在观察下得到的行为表现和印象可以推测被观察者的人格特征及存在问题。

  23.一名患者,饮酒史20年,每天饮酒量为1斤,医生及患者家属均劝其戒酒,患者自制能力差,患者家属在患者酒中加入戒酒药,患者饮用后非常痛苦,伴恶心、呕吐,自诉一点没有当初饮酒时的欣快感,请问患者家属在酒中加入戒酒药的行为在心理学中属于

  A.冲击疗法

  B.厌恶疗法

  C.系统脱敏法

  D.放松训练

  E.支持疗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厌恶疗法是将令病人厌恶的刺激与对病人有吸引力的不良刺激相结合形成条件反射,以消退不良刺激对病人的吸引力,使症状消退。患者家属在酒中加入戒酒药,使酗酒者饮用后非常痛苦,伴恶心、呕吐,抵消了饮酒的欣快感,促进戒酒,选择B.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10)

  【答案解析】不同知识经验的人在感知同一个对象时,他们的理解不同,感知的结果也不同。比如对于同一张X线片,内行与外行的人理解不一样,实习医生与经验丰富的医生理解也不一样。

  26.女婴,10个月,由母亲抱至儿童保健门诊接受常规体检。护士教其母亲抚爱孩子的方法和频率、并告知建立依恋关系和防止分离焦虑的重要性。此时护士所依据的婴幼儿期心理卫生的原则是

  A.促进运动能力

  B.促进大脑发育

  C.增进母爱

  D.母乳喂养

  E.活动性原则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儿童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维护方法有母爱、拥抱、抚摸儿童,是使儿童产生安全感,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的关键。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10)

  E.请上级医师会诊,确诊后再转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张某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向当地防疫机构报告。

  29.霍乱患者张某,在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期间,擅自逃出医院回到家里。为防止霍乱传播,可以协助传染病医院追回张某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的机构是

  A.卫生行政部门

  B.疾病控制中心

  C.民政部门

  D.司法机关

  E.公安机关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的,可以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

  30.患者男性,45岁,因为手术中出现意外,导致患者出现下肢瘫痪,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

  A.主治医生

  B.医务人员

  C.医疗机构

  D.患者本人

  E.患者及家属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侵权责任法》规定,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

内容来源:医学教育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下载2020医师资格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00-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各科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各科目)

  2020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