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模拟试题 > 临床笔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4)

来源:网络 2020-07-13 18:1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等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临床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汇总

  31.抑酸作用最强的药物是

  A.西咪替丁

  B.哌仑西平

  C.丙谷胺

  D.碳酸氢钠

  E.奥美拉唑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西咪替丁属于H2受体拮抗剂;哌仑西平为一种具有选择性的抗胆碱能药物;丙谷胺具有抗胃泌素作用,对控制胃酸和抑制胃蛋白酶的分泌效果较好,并对胃黏膜有保护和促进愈合作用。奥美拉唑属质子泵抑制剂,能选择性地作用于胃黏膜壁细胞,抑制处于胃壁细胞顶端膜构成的分泌性微管和胞浆内的管状泡上的H+-K+-ATP酶活性,从而有效地抑制胃酸的分泌,起效迅速,碳酸氢钠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弱碱性。其中质子泵抑制剂抑酸作用最强,故选E。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单元试题(4)

  A.Ⅰ型

  B.Ⅱ型

  C.Ⅲ型

  D.Ⅳ型

  E.以上均不是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发病机制,超敏反应分为I~IV型。前三型由抗体介导,IV型超敏反应由T细胞介导。

  35.MHC编码的Ⅱ类分子主要分布在

  A.嗜酸性粒细胞

  B.静止的T细胞

  C.嗜碱性粒细胞

  D.NK细胞

  E.B细胞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专职APC组成型表达MHCⅡ类分子、共刺激分子和黏附分子,具有很强抗原提呈功能,包括树突细胞(DC)、巨噬细胞和B细胞。非专职APC包括成纤维细胞、上皮细胞等,提呈功能弱。

  36.在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中所占比例最低但最易识别的是

  A.病原体被清除

  B.隐性感染

  C.显性感染

  D.病原携带状态

  E.以上都不是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显性感染是指病原体侵入人体后,不但引起机体发生免疫应答,而且通过病原体本身的作用或机体的变态反应,导致组织损伤,引起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最易识别并且是最少见的。

  37.以核酸为模板进行增殖的微生物是

  A.细菌

  B.衣原体

  C.病毒

  D.立克次体

  E.真菌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①病毒缺乏增殖所需的酶系统,只能寄生在活细胞内进行增殖。病毒增殖的方式是以其基因组为模板,在DNA聚合酶或RNA聚合酶作用下,经过复杂的生化合成过程,复制出病毒的基因组。病毒基因组则经过转录、翻译过程,合成大量的病毒结构蛋白,再经过装配,最终释放出子代病毒。这种以病毒核酸为模板进行复制的方式称为自我复制。②细菌、衣原体、立克次体都是以二分裂方式进行繁殖。真菌是以孢子方式进行繁殖。

  38.智力发展的关键期是

  A.5岁前

  B.7岁前

  C.8岁前

  D.9岁前

  E.11岁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大脑的发育和智力发展速度相一致,3岁以前治疗发展最快,以后速度逐渐减慢,5岁以前即完成整个人脑的80%,到7岁时大脑的结构和功能基本接近成人,故7岁以前是智力发展的关键期。

  39.一个测验工具在对同一对象的几次测量中所得结果的一致程度,指的是该工具的

  A.标准

  B.常模

  C.效度

  D.信度

  E.样本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信度(reliability)是指一个测验工具在对同一对象的几次测量中所得结果的一致程度。它反映工具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40.认为人格结构由本我、自我和超我三个部分组成的心理学理论是

  A.精神分析理论

  B.人本主义理论

  C.行为主义理论

  D.认知心理学理论

  E.心理生理学理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奥地利精神病学家弗洛伊德于19世纪末创立了精神分析学派,它在心理治疗的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弗洛伊德将人从精神功能上把人格的结构分为三个部分。即本我、自我及超我。

内容来源:医学教育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下载2020医师资格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00-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各科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各科目)

  2020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