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模拟试题 > 临床笔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经典错题整理(9)

来源:考试吧 2019-07-15 10:38: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经典错题整理(9)”供考生参考。更多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经典错题整理汇总

  【其他相关】

  1.下列哪个症状属于交感神经节后纤维的兴奋症状

  A.肌束颤动

  B.流涎

  C.多汗

  D.呼吸肌麻痹

  E.支气管痉挛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交感神经系植物神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脊髓发出的神经纤维到交感神经节,再由此发出纤维分布到内脏、心血管和腺体。交感神经的主要功能使瞳孔散大,心跳加快,皮肤及内脏血管收缩,冠状动脉扩张,血压上升,小支气管舒张,胃肠蠕动减弱,膀胱壁肌肉松弛,唾液分泌减少,汗腺分泌汗液、立毛肌收缩等。当机体处于紧张活动状态时,交感神经活动起着主要作用。

  相关内容请了解:

  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包括以下内容:

  ①头部症状:头痛或偏头痛、头沉、头昏、枕部痛或颈后痛;但头部活动时这些症状并不加重。

  ②面部症状:眼裂增大、视物模糊、瞳孔散大、眼窝胀痛、眼目干涩、眼冒金星等症状。

  ③心脏病症状:心跳加快、心律率乱、心前区疼痛和血压升高。

  ④周围血管症状:因为血管痉挛,肢体发凉怕冷,局部温度偏低,或肢体遇冷时有刺痒感,或出现红肿、疼痛加重现象。还可见颈部、颜面部和肢体麻木症状,但痛觉减退并非按神经节段分布。

  ⑤出汗障碍:表现为多汗。这种现象可局限于一个肢体、头部、颈部、双手、双足、四肢远端或半侧身体。

  交感神经系植物神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脊髓发出的神经纤维到交感神经节,再由此发出纤维分布到内脏、心血管和腺体。交感神经的主要功能使瞳孔散大,心跳加快,皮肤及内脏血管收缩,冠状动脉扩张,血压上升,小支气管舒张,胃肠蠕动减弱,膀胱壁肌肉松弛,唾液分泌减少,汗腺分泌汗液、立毛肌收缩等。当机体处于紧张活动状态时,交感神经活动起着主要作用。

  2.术后切口及愈合的分类

  Ⅰ类:清洁切口,如甲状腺切除Ⅱ类:可能污染切口,如胃肠道、皮肤不易彻底消毒部位Ⅲ类:污染切口,如阑尾穿孔切口、各种脓肿等

  甲级愈合:愈合良好的切口Ⅰ/甲Ⅱ/甲Ⅲ/甲

  乙级愈合:愈合有炎症(有红肿热痛,可有分泌物),但未化脓Ⅰ/乙Ⅱ/乙Ⅲ/乙

  丙级愈合:切口化脓,需切开引流Ⅰ/丙Ⅱ/丙Ⅲ/丙

  PS:皮肤消毒不易彻底或6h内伤口经过清创缝合的也算Ⅱ类切口

  化脓性阑尾炎行阑尾切除术,术后3天切口红肿,有脓性分泌物,10天后再次缝合而愈合。

  3.下面关于咯血的叙述说法错误的是

  A.24小时咯血量500ml以上为中量咯血

  B.24小时咯血量100ml以内为小量咯血

  C.咯血多为鲜红色或暗红色

  D.急性或慢性支气管炎是咯血的常见原因

  E.小量到中等量的咯血大多可自行终止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24小时咯血量500ml以上为大咯血,100-500ml为中量咯血。

  4.乳腺有多少个腺叶

  A.10~15个

  B.10~18个

  C.10~20个

  D.15~20个

  E.20~25个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乳腺的基本单位是腺小叶,乳腺一共有15~20个腺叶。

  5.患者男性,体重50kg,躯干部、双臀及双大腿Ⅱ度烧伤,双小腿及双足Ⅲ度烧伤,第一个24小时应补充的胶体量是

  A.1800ml

  B.2700ml

  C.3600ml

  D.1500ml

  E.3200ml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该患者补充的胶体量=(27+5+21+13+7)×50×0.75=2737.5,据题意该患者是特重,晶体液:胶体液按1:1.

  6.大面积烧伤早期发生的休克多为

  A.神经源性休克

  B.心源性休克

  C.低血容量性休克

  D.过敏性休克

  E.感染性休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低血容量性休克是体内或血管内大量丢失血液、血浆或体液,引起有效血容量急剧减少所致的血压降低和微循环障碍。如严重腹泻、剧烈呕吐、大量排尿或广泛烧伤时大量丢失水、盐或血浆;食管静脉曲张破裂、胃肠道溃疡引起大量内出血;肌肉挫伤、骨折、肝脾破裂引起的创伤性休克及大面积烧伤所致的血浆外渗均属低血容量性休克。治疗主要是迅速补充血容量,迅速查明病因并制止继续出血或失液,根据病情决定是否使用升压药。

  7.下面异常呼吸形式的表现错误的是

  A.糖尿病酮症酸中毒——Kussmaul呼吸

  B.尿毒症酸中毒——Kussmaul呼吸

  C.脑膜炎——周期性呼吸

  D.吗啡——呼吸深快

  E.重症肌无力——呼吸浅慢或节律不规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吗啡或镇静剂过量表现为低通气。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日常测试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