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模拟试题 > 临床笔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准备阶段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10-09 16:57: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准备阶段练习题”,更多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准备阶段练习题汇总

  三、B

  1、A.内分泌性肥大

  B.病理性增生

  C.代偿性肥大

  D.代偿性增生

  E.内分泌性增生

  <1> 、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属于

  A B C D E

  <2> 、肉芽组织机化形成瘢痕属于

  A B C D E

  2、A.化生

  B.机化

  C.分化

  D.再生

  E.增生

  <3> 、同一胚叶分化成熟组织转化另一种成熟组织的过程

  A B C D E

  <4> 、肉芽组织取代坏死组织、血栓以及渗出物的过程

  A B C D E

  <5> 、组织细胞从胚胎期不成熟细胞到正常成熟细胞的生长发育过程

  A B C D E

  <6> 、组织损伤后,由其邻近的健康细胞分裂增生完成修复的过程

  A B C D E

  3、A.玻璃样变

  B.黏液变性

  C.细胞水肿

  D.淀粉样变

  E.脂肪沉积(脂肪变性)

  <7> 、虎斑心属于上述哪种病变

  A B C D E

  <8> 、病毒性肝炎肝细胞气球样变属于上述哪种病变

  A B C D E

  参考答案

  三、B

  1、

  【正确答案】 B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此处考生应重点区分肥大和增生概念上的差异,肥大是由于功能增加,合成代谢旺盛,使细胞、组织或器官体积增大。而增生是指组织或器官内实质细胞数量增多,常导致组织或器官体积增大。

  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同一胚叶分化成熟组织转化另一种成熟组织的过程是化生。

  化生并非由一种成熟细胞直接转变成另一种成熟细胞的表型变化结果,而是存在于正常组织的干细胞或结缔组织中未分化间叶细胞通过增生转变,即重新程序化的结果,化生过程中这些细胞循一种新的方向分化。因此化生只出现在具有增生能力的细胞。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机化:坏死物不能完全溶解吸收或分离排出,则由新生的肉芽组织吸收取代坏死物过程称为机化。最终形成瘢痕组织。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分化是原始细胞逐渐演变为成熟组织的一个过程

  增生由于实质细胞数量增多而导致的组织或器官的体积增大称为增生。增生可分为生理性增生与病理性增生两类。

  化生一种分化成熟的细胞因受刺激因素的作用转化为另一种分化成熟细胞的过程。

  机化:坏死物不能完全溶解吸收或分离排出,则由新生的肉芽组织吸收取代坏死物过程称为机化

  再生是指组织坏死形成缺损,周围正常的组织细胞增生修复的过程。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再生是指组织损伤后细胞分裂增生以完成修复的过程。

  化生,一种分化成熟的组织转变成另一种成熟组织可逆转的适应现象。

  机化:坏死物不能完全溶解吸收或分离排出,则由新生的肉芽组织吸收取代坏死物过程称为机化。最终形成瘢痕组织。

  同一来源的细胞逐渐发生各自特有的形态结构、生理功能和生化特征的过程。其结果是在空间上细胞之间出现差异,在时间上同一细胞和它以前的状态有所不同。细胞分化是从化学分化到形态、功能分化的过程。

  细胞通过分裂繁殖而数目增多的现象。有生理性增生和病理性增生两种。因适应生理需要而发生,且其程度未超过正常限度者,称为生理性增生。人体一部分组织损害后,其余部分的代偿性增生也属生理性增生。

  因此,本题选D。

  3、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虎斑心,是由于机体慢性酒精中毒或缺氧等原因,导致心肌细胞发生脂肪变性,肌纤维弹性降低,心室扩展,肥大,呈局灶性或弥漫性黄褐色,切面浑浊,结构不清。在左心室内膜下和乳头肌周围,在红褐色(心肌纤维)的背景上出现灰黄色(心肌脂肪变性)条纹或斑块,状似虎斑,故称虎斑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气球样变:由于肝细胞受损后水分增多引起肝细胞胀大、胞浆疏松化,进一步发展肝细胞胀大如球形,胞浆几乎透明,称为气球样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医师资格真题答案
了解医师成绩查询时间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9医师报名信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临床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前预习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考前综合模拟试题加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