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实践技能 > 正文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点复习(17)

来源:考试吧 2018-05-29 16:48: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复习”,更多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点复习汇总

关节异常表现

  (一)关节周围组织肿胀及萎缩(Periarticular soft tissue swelling and atrophy)

  关节疾病常刺激滑膜,产生滑液。同时还可引起关节囊及其周围软组织充血、水肿等病理改变。X线表现为该处软组织较对侧增厚和密度增高。常见于急性化脓性关节炎。

  疾病严重时,关节功能受限,导致废用性萎缩。X线表现为患侧软组织较对侧变薄和密度降低,常见于关节结核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二)关节间隙增宽、狭窄及消失(Widening 、narrowing and disappearance of oint space)

  形成关节诸骨由坚强的韧带、肌腱及肌肉连接在一起,以保持其稳定。急性关节病变削弱关节周围结构并伴有大量积液,可使关节间隙增宽。外伤时强力牵拉可使关节两骨分离和关节间隙增宽。如关节间隙仅轻微增宽,须与对侧比较方可肯定。

  X线所见的关节间隙主要为关节软骨构成,软骨被破坏后即产生关节间隙狭窄,甚至消失。

  (三)关节破坏及增殖(Destruction and proliferation of join surface)

  关节软骨被破坏后,骨性关节面失去保护,暴露在关节腔内,直接受病变的侵犯而产生破坏、增殖等改变。

  (四)关节强直(Ankylosis of joint)

  关节病变产生纤维性或骨性组织,使其活动受限制,称为关节强直。如关节强直在X线片上只见间隙狭窄,关节面正常或略不规则,名之纤维性强直。如关节间隙全部或部分消失并有骨小梁贯穿其间,名之骨性强直。

  (五)关节脱位(Dislocation of joint)

  构成关节诸骨丧失正常对位关系时称之关节脱位。部分失去对位关系时称之半脱位,完全失去对位关系时称之全脱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点复习汇总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消化系统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病理学》试题精选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dongchaoyu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