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助理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其他 > 正文

2016年口腔助理医师《医学心理学》考点笔记(7)

来源:考试吧 2016-08-25 14:18: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口腔助理医师《医学心理学》考点笔记”,希望能给考生冲刺备考提供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口腔助理医师《医学心理学》考点笔记汇总

第七章 心理的健康发展

  1、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判断个体心理是否健康?

  心理健康:是指个人心理所具有的正常、积极的状态和与环境保持良好心理适应的能力。

  心理健康的标准:

  ①智力正常:是人正常生活最基本的心理条件,是心理健康的首要标准。

  ②情绪良好:心理健康者能经常保持愉快、开朗、自信的心境,善于从生活中寻求乐趣,对生活充满希望。

  ③人际和谐:人际和谐主要表现在:乐于在人结交;在交往中保持独立而完整的人格;能够客观评价别人等。

  ④适应环境:指有积极的处世态度,与社会广泛接触,对社会现状有正确的认识,心理行为顺应社会改变变化的趋势,改造现实环境,以达到自我实现与奉献社会的协调统一。

  ⑤人格完整:人格形成的标志是自我意识的形成和社会化。

  ⑥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和角色特征: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有其独特的心理行为特征。

  2、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①遗传因素:个体心理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遗传机制对人类行为和智力发展有重要作用。

  ②疾病:孕妇的很多疾病都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直接或简洁地造成将来儿童的智力问题,有些药物的使用也可能对胎儿的发育不利,甚至造成危害。

  ③营养:孕妇营养不良对胎儿的生理和心理发育具有严重负效益,另外个体自身的营养状况对心理行为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④社会心理因素:影响心理健康的社会心理因素主要有家庭、学校和社会文化因素。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口腔助理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考试吧:2016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6年口腔助理医师综合笔试精选复习讲义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