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助理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4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精选复习资料:第十八篇

来源:考试吧 2014-06-25 17:0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精选复习资料”,方便广大考生备考,更夫复习备考资料可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精选复习资料二十篇

牙髓钙化的临床症状

  1.临床无明显自觉症状。

  2.部分病例疼痛类似慢性牙髓炎,发生与体位变化有关。偶见因髓石压迫牙髓神经可引起的放射性痛。

  3.X线片检查:充满髓室较大的钙化物称为髓石(游离或附着)弥散的牙髓钙化变性可使整个髓腔闭塞,无根管的影像。

氟牙症主要应与釉质发育不全相鉴别

  1.釉质发育不全白垩色斑的周界比较明确,而且其纹线与釉质的生长发育线相吻合;氟牙症为长期性的损伤,故其斑块呈散在的云雾状,周界不明确,并与生长线不吻合。

  2.釉质发育不全可发生在单个牙或一组牙;而氟牙症发生在多数牙。

  3.氟牙症患者可有在高氟区的生活史。

四环素的染色特征

  恒牙列全口均发生,全部牙齿以牙本质为主呈帽状染色。因牙本质、牙釉质代谢极缓慢,所以染色是永久性的。

  1.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则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这种转变是缓慢的,并能为阳光促进,所以切牙的唇面最先变色。

  2.前牙比后牙着色明显;乳牙着色又比恒牙明显,因为乳牙的釉质较薄、较透明,不易遮盖牙本质中四环素结合物的颜色。

  3.牙着色程度与四环素的种类、剂量和给药次数有关。一般认为,缩水四环素、去甲金霉素、盐酸四环素引起的着色比土霉素、金霉素明显。在恒牙,四环素的疗程数与着色程度呈正比关系,但是一个短期内的大剂量服用比长期给服相等的总剂量作用更大。

  4.四环素引起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都只在牙齿发育期给药才能显现出来。一般说来,在6~7岁后再给药,则不致引起令人注目的牙变色。

  相关推荐:

  2014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时间

  2014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辅导汇总

  2014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基础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