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实践技能 > 正文

2018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二站考点(13)

来源:考试吧 2018-04-10 18:4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8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二站考点”,更多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 2018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二站考点汇总

无菌操作的要点

  无菌操作是外科术中用于避免手术伤口感染的一种预防措施。口腔颌面部存在的腔窦是细菌寄生和繁殖的温床,术后发生感染的机会较多。

  故口腔颌面外科的手术必须严格遵循无菌操作原则,进行彻底的消毒和灭菌,以防术后感染和交叉感染,保证手术效果、减少手术并发症。

  (一)洗手

  洗手方法较多,主要有两个步骤:

  1.肥皂水刷手酒精浸泡法

  是用肥皂进行刷洗,二是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或涂抹。

  (1)修剪指甲、清除甲垢,用肥皂清洗双手和前臂。

  (2)用无菌毛刷蘸消毒好的肥皂水刷洗双手和前臂,常用三段刷洗法:一段是从指尖到腕关节,二段是从腕关节到肘关节,三段是从肘关节到肘上lOcm.两侧向上逐段交替刷洗,手部为重点,注意刷洗甲缘、甲沟、指蹼等处。每次刷完后,手指朝上肘关节朝下,用流动的清水冲净肥皂水。反复刷洗三遍,共10分钟。刷洗第二遍时,应更换消毒刷。

  (3)洗毕,取两块无菌毛巾擦干双手,然后取其中一块从手腕开始擦至肘上部,再用另一块无菌毛巾以同样的方法擦干对侧手臂。 (4)将双手和双前臂浸泡于70%酒精桶内5分钟,浸泡范围应超过肘上6cra.

  (5)泡毕提起双手臂,保持双手向上屈肘,在胸前呈拱手姿势,不可接触任何未经消毒的物品。

  2.灭菌王刷洗法

  (1)修剪指甲、清除甲垢,用肥皂水洗双手、前臂及上臂,达肘上lOcm.

  (2)用无菌刷蘸灭菌王3-Stol,交替刷洗双手、前臂及上臂下1/3,刷洗时间3分钟。

  动清水冲洗。

  用流

  (3)洗毕,用无菌毛巾擦干双手;再将灭菌王液涂抹双手及前臂,双手向上屈肘,在胸前呈拱手姿势,待皮肤干后穿手术衣,戴手套。

  (二)戴手套

  戴无菌手套的原则是未戴手套的手,只允许接触手套的里面,已经戴手套的手只能接触手套的外面。用左手提起右侧手套的翻折部,戴在右手上;再用已戴手套的右手插入左手套的翻折部内,戴在左手上。将手套翻折部翻回,盖住手术衣的袖口。洗净手套外面的滑石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口腔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8年口腔执业医师口腔修复学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口腔执业医师口腔组织病理学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