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7年口腔执业医师教材基础知识精华讲义(3)

来源:考试吧 2016-10-25 16:06: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口腔执业医师教材基础知识精华讲义”,更多2017口腔执业医师备考信息,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口腔执业医师教材基础知识精华讲义汇总

上颌骨前移截骨术

  (1)切口:做上颌前庭沟横形切口。在上颌自一侧第二磨牙至对侧第二磨牙区于前庭沟反折处做切口。切开黏膜及骨膜至骨面。

  (2)显露上颌骨:以骨膜剥离器作骨膜下分离,显露上颌骨外侧壁、颧骨嵴基部,并向后潜行分离至翼板上颌缝部位。但对下方(靠近牙龈方向)勿分离过多,以维持软组织附着,保证上颌骨及上颌牙齿的血液供应。充分剥离上颌骨外侧壁后,以小骨膜剥离器沿鼻底剥离梨状及鼻中隔下份、鼻底及鼻外侧壁。

  (3)上颌骨外侧壁及内侧壁截骨:根据标出的截骨线,用微型锯截断上颌骨外侧壁,自梨状孔外侧前颌部分向两侧截断前外侧壁,用骨刀轻轻凿断上颌窦内侧壁。并用骨凿截断鼻中隔基部,凿人时注意骨凿方向不可向上倾斜,并用示指放于软腭部保护骨凿勿凿透。

  (4)凿断上颌骨后缘:在翼上颌缝处,上颌结节后方与翼板下端之间,以弧形锐利骨刀向内后的方向凿人,将上颌骨与翼板分离,常需在硬腭后缘翼钩附近的腭部黏膜处放置左手示指或中指以感觉截骨的情况。凿断骨质时,应特别注意:骨刀应置于翼上颌缝的下份,凿人的方向应向内及后下方,切忌将骨刀以向上的方向凿入,以避免损伤翼上颌缝内的血管(如颌内动脉)。

  (5)离断上颌骨:用两把上颌骨持钳夹住上颌骨,用力向下折断上颌骨。完成各截骨步骤后,以拇指在上颌骨的前份逐渐向下施加压力而使整个上颌骨向下折断,并以手持折断的上颌骨摇动使之充分活动。

  (6)固定上颌骨:将上颌骨前移,使适合于咬合导板的咬合关系而达到预期的理想位置。利用上、下颌以事先结扎的牙弓夹板作颌间固定,以维持上颌骨的理想位置。

  (7)颌间固定时间:用橡皮筋弹性固定4—6周。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医师资格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获取2016医师笔试成绩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口腔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报名信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