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6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1)

来源:考试吧 2015-09-30 15:4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预习资料汇总

  多形性腺瘤

  多形性腺瘤(pleomorphicadenoma)是一种包膜情况不一,光镜下以结构多形性而不是细胞多形性为特征的肿瘤。多形性腺瘤是最常见的唾液腺肿瘤,占唾液腺上皮性肿瘤的51%,占其良性肿瘤的88%.约80%发生于腮腺,其次为下颌下腺,舌下腺罕见。小唾液腺以腭部最多见,上唇、磨牙后腺、颊腺和舌等均可发生。临床上通常表现为生长缓慢的肿块,多数直径在2~5cm.肿瘤呈不规则形,表面有结节,触之软硬不一,可活动。发生于腭部和多次复发者一般不活动,腭部肿物较大时黏膜表面可形成创伤性溃疡。当生长加快并伴有疼痛时应考虑恶变。

  肉眼见肿瘤多呈不规则结节状。剖面多为实性,灰白色或黄色,有白色条纹,可见囊腔形成,囊腔内含透明黏液,有时可见浅蓝色透明的软骨样组织或黄色的角化物,偶见出血及钙化。肿瘤可有完整、不完整的包膜。复发肿瘤多为多灶性。

  镜下肿瘤细胞的类型多样,组织结构复杂。其基本结构为腺上皮、肌上皮、黏液、黏液样组织和软骨样组织。腺上皮形成腺管样结构,腺管的外围为梭形的肌上皮细胞或柱状的基底细胞。管腔内有粉染的均质性黏液。肌上皮细胞可分为浆细胞样、梭形、透明和上皮样四种形态。肌上皮细胞常与黏液样组织和软骨样组织相互过渡,即逐渐移行为黏液样组织和软骨样组织。肿瘤的间质较少,纤维结缔组织常发生玻璃样变性。肿瘤的包膜大多完整,但厚薄不一,包膜内可见有肿瘤细胞侵入,少数部分包膜消失,这种表现多见于黏液样组织的表面和腭部多形性腺瘤的近黏膜侧。

  多形性腺瘤来自闰管或闰管储备细胞,它既可向上皮分化,又可向肌上皮细胞分化,肿瘤性肌上皮细胞进一步形成黏液软骨样组织,从而形成肿瘤的多形性结构。

  小儿病毒性口腔疱疹家庭护理

  1、急性期多为对症处理,如退热、镇静,局部可用疱疹净(研细涂之)或中药锡类散。

  2、保持口腔清洁,勤喂水,饮食以流质或半流质为宜,以减少刺激。

  3、应补充微量元素锌,可起到预防复发的作用。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年执业医师考试时间预计

  万题库:口腔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万题库:执业医师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免费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