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25)

来源:考试吧 2015-08-31 14:2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强化讲义汇总

  腮腺神经支配

  血供:动脉:颞浅动脉分支及耳后动脉;静脉:下颌后静脉。

  神经:感觉:耳大神经;耳颞神经感觉支:下颌神经发出;

  交感和副交感:颈交感干:皮肤汗腺;耳颞神经:交感纤维来自于脑膜中动脉丛,副交感纤维来自于舌咽神经。

  得牙髓炎的原因

  1、物理因素:

  急性牙齿外伤,如交通事故、运动竞技、暴力斗殴使牙齿受到猛烈撞击或进食中突然咀嚼到硬物,以及医疗工作中的意外,如进行牙列矫治时用力过猛、移动牙齿过快、拔牙时误伤邻牙根周、刮治深的牙周袋时损伤根尖血管等引起的机械性创伤,创伤性咬合、充填物或其他修复体过高引起的慢性咬创伤牙合等机械性创伤。

  2、化学因素:

  牙内吸收、牙外吸收可以引起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

  3、细菌因素:

  牙髓炎可以说是一种感染性疾病,细菌是牙髓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引起牙髓感染的途径有经牙体感染、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三个方面。龋病、外伤性牙折及钻磨牙体时意外露髓、楔状缺损露髓、老年人严重磨耗露髓、畸形中央尖折断或磨损露髓、畸形舌侧窝或畸形舌侧沟的底部无牙釉质覆盖时、牙隐裂深达髓腔时细菌均可直接感染暴露的牙髓,如覆盖于牙髓组织上的牙本质很薄,细菌及其毒性产物可穿过牙本质小管到达髓腔而引起牙髓感染;细菌通过牙周组织也可由牙周袋到根尖,通过根尖孔进入牙髓腔引起逆行性感染,这种经由牙周感染牙髓所引起的牙髓炎称为逆行性牙髓炎;通过血源感染引起牙髓炎十分少见。

  4、特发性因素:

  牙髓炎的原因牙内吸收、牙外吸收都可以引起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冲刺 这样复习 不想过都难!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辅导资料汇总

  2015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