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第十七套

来源:考试吧 2015-06-02 17:0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汇总

牙体缺损的影响

  牙体缺损的范围、程度不同以及牙列中牙体缺损患牙的数目不同,可能产生下列并发症及不良影响。

  1.对牙体和牙髓组织的影响

  牙体表浅缺损可能无明显症状。如缺损累及牙本质层或牙髓,可出现牙髓刺激症状甚至出现牙髓炎症、坏死及根尖周病变。

  2.对牙周组织的影响

  牙体缺损发生在邻面,会破坏正常邻接关系,造成食物嵌塞,引起局部牙周组织炎症,并可能发生邻牙倾斜移位,影响正常的咬合关系,形成创伤骀。牙体缺损若发生在轴面,破坏正常轴面外形,可引起牙龈损伤及局部龈炎。

  3.对咬合的影响

  大范围及严重的牙体面缺损不但影响到咀嚼效率,还会形成偏侧咀嚼习惯,严重者会影响垂直距离及出现口颌系统的功能紊乱。

  4.其他不良影响

  牙体组织缺损处的尖锐边缘可擦伤舌及口腔黏膜。缺损发生在前牙可直接影响患者的美观、发音。全牙列残冠残根会降低垂直距离,影响到患者的面容及心理状态。残冠残根常成为病灶而影响全身健康。因此,牙体缺损应及时修复治疗以终止病变发展,恢复牙冠原有功能,防止并发症。

牙的萌出

  (1)牙萌出的生理特点

  1)时间与顺序:在一定时间内,按一定顺序先后萌出。

  2)左右对称萌出:中线左右同颌的同名牙几乎同时萌出。

  3)下颌早于上颌:下颌牙的萌出要比上颌的同名牙早。

  (2)最早、最晚萌出的乳恒牙

  1)最早萌出的乳牙:下颌乳中切牙。

  2)最晚萌出的乳牙:上颌第二乳磨牙。

  3)最早萌出的恒牙:下颌第一磨牙。

  4)最晚萌出的恒牙:上颌第三磨牙。如第三磨牙牙胚先天缺失,则最晚萌出的恒牙为上颌第二磨牙。

  (3)牙萌出的顺序

  1)乳牙萌出顺序:乳中切牙、乳侧切牙、第一乳磨牙、乳尖牙、第二乳磨牙。

  2)恒牙萌出顺序:上颌多为:第一磨牙、中切牙、侧切牙、第一前磨牙、尖牙、第二前磨牙、第二磨牙、第三磨牙;下颌多为:第一磨牙、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二磨牙、第三磨牙。

  上述为乳恒牙正常萌出的大致顺序,不同个体可能有差异。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15年执业医师过程中 如何复习效果更好?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2015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辅导精华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