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第六套

来源:考试吧 2015-05-06 15:4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辅导资料汇总

牙齿残根的用处

  残根,即由于牙冠被破坏后留下的牙根,多数患者看到自己残缺不全,并且不时作痛的牙根,不以为然,觉得它没什么用,应该拔掉,如果您残留的牙根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充分利用,会给您带来益处。

  1.利用残根做单纯根桩或金属核桩来恢复牙冠,这种方式叫桩冠,既舒适又美观,足以乱真。

  2.在残根两侧少数牙缺失时,适用处理后的牙根做桩冠固位体或金属核固位体,将大大提高义齿的质量。

  3.将残根做金属盖帽后,再做活动覆盖义齿,此时,不仅可以保存牙槽嵴的功能,减缓牙槽骨吸收,且有利于咬力传导,并能防止义齿下沉,这好像水中的暗桥墩样。对桥的稳固起着重要作用。

  4.全口多数牙缺失时,保留残根有利义齿的固位及增加义齿的稳定性,提高修复效果。

洗牙应注意的几种情况

  洗牙的确有益于口腔健康,但由于洗牙治疗的特殊性——即洗牙过程中会随时出血并对患者造成一定程度的不适感等,并不是“每人、随时”都能接受洗牙治疗。患有以下疾病或出于以下状态的人群不适合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的人,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的患者,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这一方面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另外也应避免传染他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急性坏死性牙龈炎除外)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

  5)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当然,处于上述情况的患者也不是永远都不能洗牙了,只是必须慎重选择洗牙时间,等全身症状稳定后,在医院内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务人员为其洗牙,才能趋利避害,并使洗牙治疗达到最佳效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孕妇应该在怀孕前接受彻底的口腔治疗,因为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洗牙会使流产的概率大大增加。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常见错误集锦

  2015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编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