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辅导资料(26)

来源:考试吧 2015-03-27 16:4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辅导资料”,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辅导资料汇总

牙体缺损修复注意事项

  因龋病、外伤、严重磨耗、楔状缺损、酸蚀、釉质发育不全等而致牙体组织有不同水平的毁坏、缺损,称牙体缺损。牙体缺损如不及时医治和修复会惹起牙髓病、根尖病、牙周病及颞颌关节功用紊乱综合征,给咀嚼、发音和美观形成一定的影响。

  牙体缺损的修复办法有两种:即充填法和用修复体修复法。充填法适用于牙体缺损范围较小的病牙。关于牙体缺损严重的病牙,用充填法不能取得医治效果者,必需采用修复体修复的办法来恢复牙体的形状与功用,目前常用的修复体有嵌体及各类冠,如金属冠烧瓷冠等。

  牙体缺损修复医治设计时要遵照生物、机械与美观三大准绳,详细操作时要综合剖析与思索,使其一致协调。修复体要到达对所修复牙及四周口腔组织的生理保健要求。

  1、尽量保管牙体硬组织

  (1)制备牙体的相对轴面的哈,切向聚合为6°左右,如过火倾斜会过多磨除牙体组织。并影响固位。

  (2)面的磨除要依照面的解剖形状,平均磨除修复资料所要求的合适厚度。

  2、维护临近组织

  制备邻面时可用外罩(带有外罩的金刚砂片)维护临近组织。

  3、维护牙髓组织

  对活髓牙制备时要喷水降温,取模后做暂时冠修复。

  4、维护牙周组织

  (l)牙体制备时尽量不要损伤牙龈组织。

  (2)恢复正常的牙冠解剖外形,恢复颊舌面的生理凸度。

  (3)恢复正常的邻面接触点。

  (4)修复体边缘要密合,切忌有悬突或台阶。

  (5)修复体要高度抛光。

  (6)对牙周支持组织较弱的病例可适当减少修复体的面颊舌径宽度。

  (7)恢复良好的接触关系,避免发生搅扰。

  5、修复体的边缘与地位

  通常采用的边缘形状有两种:一种为无角肩台,另一种为有角肩台。两种肩台的修复体边线均有足够的厚度,边缘地位明白,容易制造,前者常用于铸造金属全冠及金属烤瓷冠的舌侧金属边缘,然后者常用于前牙金属烤瓷冠的唇面边缘。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医师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免费下载!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精选讲义20套

  各地2015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