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辅导资料(23)

来源:考试吧 2015-03-23 17:16: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辅导资料”,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辅导资料汇总

腭癌的特征

  1.概述

  腭癌按UICC分类应仅限于硬腭的原发性癌肿;软腭癌应列入口咽癌范围。

  2.生物学行为及临床特点

  硬腭癌以来自唾液腺者为多,鳞癌少见。发生于硬腭的鳞癌,细胞多高度分化,发展一般比较缓慢,常侵犯腭部骨质,引起腭穿孔。向上蔓延可至鼻腔及上颌窦,向两侧发展可侵蚀牙龈。硬腭癌的转移主要是向颈深上淋巴结,有时双侧颈淋巴结均可累及。

  3.治疗

  硬腭鳞癌的细胞分化较好,适宜于手术切除或低温治疗,组织缺损可用赝复体修复。颈淋巴结一般行选择性手术,有转移时才同期行颈淋巴清扫术。

补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补牙是用人造物质修补牙体缺损的方法。用于修补的物质叫充填材料。凡因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需要修补,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当病变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补牙包括窝洞制备和充填两项主要步骤。

  补牙可以让牙齿变得美观,烂的蛀牙都会被去除。补牙之后吃东西不再出现塞牙了,但唯一患者可能不注意的就是以为补了牙之后牙齿就不会再出现蛀牙烂牙了。其实不然,补牙后口腔环境本身没有改变,这种不好的口腔环境是你蛀牙生长的根源。然而补牙是没办法改变口腔环境的。所以在补完牙之后要做的事情还是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让口腔环境达到酸碱平衡,这样出现蛀牙烂牙的情况就会大大减少。也可以用一些药物来达到对口腔环境的酸碱平衡的改善,比如:牙齿黄金、西瓜霜等

  补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补牙的那天,应避免用补了牙的那一侧吃东西,因为大部份补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硬。当补牙材料完全硬化后,牙齿便能继续发挥咀嚼的功能。如果发现补牙物崩裂或松脱,应该尽快去牙科医生那里就诊,不要因为牙齿不痛而不予理睬,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仍有发生牙痛的可能。

  对于补好的牙,应予及时、必要的保护,注意的事项有:

  1.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侧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2.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白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3.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类牙齿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4.按医师约定的时间及时复诊。

  (1)一周内勿用粗硬牙刷刷修复体表面,因光固化其树脂固化程度只有50%,24小时内可达90%,7天后才达100%.

  (2)不用修复体咬硬物,少饮浓茶,少抽烟,忌用金属。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条件|报考条件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提高复习效率的7个方法

  2015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编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