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笔记:第3套

来源:考试吧 2014-11-28 15:3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口腔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笔记”,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复习笔记汇总

牙震荡

  定义

  牙外伤时,牙周膜的轻度损伤称为牙震荡,又称为牙挫伤或称外伤性根周膜炎。牙震荡还可由较轻外力,如在进食时骤然咀嚼硬物所致。

  治疗

  1.1~2周内应使患牙休息。必要时降低咬合以减轻患牙的咬合力负担。

  2.受伤后l、3、6、12个月应进行定期复查。观察1年后,若牙冠不变色,牙髓活力测试正常,可不进行处理;若有牙髓坏死迹象时,应进一步作根管治疗术(参阅牙脱位的治疗)。必须记住,在年轻恒牙,其活力可在受伤1年后才丧失。

  诊断

  根据外伤史和临床表现可以作出诊断。因为任何类型的牙外伤,牙髓均受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即刻就诊时的牙髓状况的检查不一定能作出诊断,但应记录检查结果,以便观察外伤后牙髓的修复和变化。

牙内陷定义及病因

  一、牙内陷定义定义

  牙发育时期,成釉器过度卷叠或局部过度增殖,深入到牙乳头中所致的牙形态发育异常,称为牙内陷。牙萌出后,在牙面可出现一囊状深陷的窝洞。常见于上颌侧切牙,偶也可发生于上颌中切牙或尖牙。根据牙内陷的深浅程度及其形态变异,临床上可分为:畸形舌侧窝、畸形根面沟、畸形舌侧尖和牙中牙。

  二、牙内陷定义病因

  病因不明。已提出多种致病原因包括局部的外部压力增加、生长中心延缓生长和牙蕾的某个区域生长中心刺激生长。牙根内陷通常认为是由于Hertwig上皮根鞘的内裹造成的。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成绩查询、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相关推荐: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信息!

  2015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资料五十套

  名师指导:2015年执业医师备考的“四个阶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