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复习知识点(3)

来源:考试吧 2019-03-04 14:1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助理医师题库
“2019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复习知识点(3)”供考生参考。更多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点击查看:2019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复习知识点汇总

  常饮浓茶害处多

  1、浓茶中的含氟量偏高,长期饮过浓的茶,反而易引起蛀牙,同时还会使牙齿表面沾上一层釉玄色。

  2、由于浓茶中的咖啡碱含量相对较多,如常饮浓茶,咖啡碱大量积累可对全部中枢神经系统发生强烈的愉快作用,使大脑处于过度愉快状况,尤其是晚上饮浓茶往往会严重影响睡眠。

  3、经常饮浓茶,人体摄进过多的咖啡碱,还会促使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可能涌现低血糖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4、常饮浓茶易伤骨。这是由于浓茶中的咖啡碱含量较多,而咖啡碱既可克制十二指肠对钙的吸收,又可加速尿中钙的排出。由于克制吸收和加速排泄这双重作用,导致体内缺钙,易诱发骨中钙质流失,天永日久,便会涌现骨质疏松症,轻易发生骨折。

  5、常饮浓茶,由于咖啡碱的刺激作用会促使心跳过快,血流加速,呼吸加快,易导致心律不齐或心动过速。

  6、饮浓茶可促使胃酸分泌过多。由于茶中的生物碱可下降能够克制胃壁细胞分泌胃酸的磷酸二酯酶的活性,使胃壁细胞分泌出大量胃酸,久而久之易形成胃、肠溃疡或使已有的溃疡面难以愈合。

  7、常饮浓茶可能会引起便秘。茶叶中的茶多酚对肠胃黏膜具有较强的收敛性,浓茶中的茶多酚含量高,收敛性就更强,会减缓胃的紧缩和肠道的蠕动,因而影响到食品的消化和吸收,易引起大便干结甚至便秘。

  8、常饮浓茶还会使哺乳期间的妇女乳腺分泌受到克制,使乳汁大大减少,影响母乳对婴儿的喂养。

  9、过量饮浓茶还可使不常饮茶或空腹饮茶的人涌现“茶醉”现象,即饮茶后以为心悸、乏力、烦躁、头晕、眼花,甚至站立不稳、举动蹒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下载精华复习资料

  2019公卫执业助理医师《社会医学》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9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变动情况

  考试吧策划:2019年公卫助理医师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时间已公布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20天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