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公卫助理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7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精选复习资料(25)

来源:考试吧 2016-10-18 14:48: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精选复习资料”,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17年公卫助理医师综合笔试精选复习资料汇总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获取精华复习资料

  菌性肺炎的致病菌

  细菌性肺炎的常见细菌有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伯菌、铜绿假单胞菌、大肠埃希菌、厌氧菌、军团菌等。不同状态下患者易感病原体不同。

  毒作用化学结构

  取代基不同毒性不同:烷烃类的氢被卤素取代,其毒性增强,对肝的毒作用增加,且取代愈多,毒性愈大。

  异构体和立体构型的影响:带两个基团的苯环化合物的毒性是对位>邻位>间位,分子对称的>分子不对称的。

  同系物的碳原子数和结构的影响:直链饱和烃多具有麻醉作用。碳原子数增加,麻醉作用的危险减少。碳原子数相同时直链化合物毒性大于异构体,成环化合物毒性大于不成环化合物的毒性,不饱和键增加毒性增加。

  体液免疫应答调节

  无论体液免疫应答与细胞免疫应答,都不能无限制的发展下去,在免疫系统内存在着复杂的调节机制,以控制免疫应答的发展,这是一种对生理功能的保护作用。

  一、抗体的反馈调节

  当抗体产生后,可不断与抗原结合,并被清除。这是抗原被清除的原因之一,因此可终止免疫应答发生。

  二、免疫抑制细胞的作用

  免疫系统内已证明有抑制性细胞存在,特别是抑制性T细胞,即TS细胞,对免疫应答有重要调节作用。当免疫应答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即能诱发抑制性T细胞的作用。其作用机制可能是它分泌的特异性抑制性因子(TSF)和它参予的网络调节。

  三、免疫网络调节

  现已证明每一种特异性抗体分子(Ab1)都具有其独特型决定簇,并具有自己抗原性。当抗体分子产生至一定量时,其独特型决定簇可激发其自体产生抗独特型抗体(Ab2),并可连续发展下去。此种抗独特型抗体可促进或抑制免疫应答。其后证明独特型决定簇除存于B细胞的抗原受体外,也存在于TH和TS细胞的抗原识别受体分子上,因此抗独特型抗体亦可通过TH及TS细胞的作用发挥免疫调节作用。Jerne根据抗独特型诱发的免疫调节作用,于1974年提出了他的独特型免疫网络学说(immune network theory)。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医师资格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获取2016医师笔试成绩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万题库:执业医师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免费下载!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获取考前预测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uchun00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20天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