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公卫医师 > 模拟试题 > 公卫医师笔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考前预习试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8-11-14 16:1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9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考前预习试题”,更多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 2019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考前预习试题汇总

  一、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我国采用空气污染指数向公众发布大气污染状况,它分为5个级别,当易感人群症状轻度加剧,健康人群出现刺激症状时,空气质量状况应该是(C)

  A.优 B.良 C. 轻度污染 D.中度污染 E.重污染

  2.标准中规定每克或每毫升化妆品中不得检出下列哪些细菌(E)

  A.霉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 B.霉菌、粪大肠菌群、溶血性链球菌 C.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破伤风杆菌 D.厌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粪大肠菌群 E .粪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3.环境卫生学的研究对象是人群及其周围的(D)

  A.生态环境 B.自然环境 C.生活环境 D .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 E.社会环境

  4.粒径≤10μm的大气颗粒物称为(C)

  A.降尘 B.总悬浮颗粒物 C .可吸入颗粒物 D.烟尘 E .细颗粒物

  5.某一封闭式办公大楼,终日采用集中式空调系统,近日工作人员诉说呼吸道干燥、鼻塞、头痛、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劳等,但下班后返回家中,上述症状自行消失。此病症最可能是(B)

  A.与建筑物有关的疾病(BRl) B. 不良建筑综合征(SBS) C.电脑综合症 D.CO2中毒 E.流行性感冒

  6.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是(B)

  A.地面大气中臭氧浓度增加 B. 地面大气中温室效应气体增加 C.地面太阳紫外线辐射增加 D.雨雪水减少 E.绿地减少

  7.居住面积定额直接影响人们生活居住的卫生条件,与每人居住面积定额关系较密切的指标是(B)

  A.人口毛密度 B. 人口净密度 C.居住区用地面积 D.居住建筑用地面积 E.居住区人口数

  8.有一工厂它的烟囱有效高度为100m,当风向为东北风时,其有害气体的着落点,大概在该工厂的(D)

  A.东北方位500~1000米处 B.东北方位1000~2000米处 C.西南方位500~1000米处 D .西南方位1000~2000米处E 西南方位100~500米处

  9.介水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不包括(B)

  A. 多为暴发流行 B. 病人的病情复杂,临床表现多种多样 C.病例分布与供水范围一致 D.发病多在同一潜伏期内 E.对水源采取净化消毒处理后,流行迅速得到控制

  10.水体污染物吸附于悬浮物和颗粒物后,逐渐下沉进入水体底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可转变成毒性更大的理化性质完全不同的新的化学物质,这种情况最常见于水体(E)

  A.镉污染 B.有机氯农药污染 C.有机磷污染 D.酚污染 E. 汞污染

  11.地方性克汀病是由于(D)

  A.婴儿期摄入氟过多所致 B.母体妊娠期间摄入过多非必需微量元素所致 C.胚胎期和婴儿期碘摄入过多所致 D .胚胎发育期和婴儿期严重缺碘所致 E.胚胎期和婴儿期多种微量元素严重缺乏所致

  12.目前在建筑材料与装饰材料中最引起人们关注的物质是(B)

  A.甲醇和氡 B .甲醛和氡 C.甲醇和氨 D.甲醛和氨 E.氨和氡

  13.有的污染物在水环境中浓度极低且极为稳定,该污染物通过水生物摄取进入食物链系统,使生物体内污染物浓度大大增加,这种现象被称为(B)

  A.生物放大作用 B .生物富集作用 C.生物降解作用 D.生物转化作用 E.生物自净作用

  14.日本痛病的病因主要是(C)

  A.当地土壤原生环境中含有大量镉 B.气型镉污染土壤和水所致 C. 含镉废水污染农田而引起 D.含镉废水污染了当地居民的水源水 E.含镉废渣污染了土壤

  15.评价室内空气清洁度和居室容积的最重要指标是(C)

  A.SO2 B.CO C .CO2 D.NOx E.颗粒物

  16.某患者涂抹某化妆品后5~7天,再次涂抹时局部出现红肿、水疱、大疱,病变边界不清,自觉瘙痒并有灼热感。诊断可能为(C)

  A.急性皮炎 B.刺激性接触性皮炎 C. 变态性刺激性皮炎 D.光变态性皮炎 E.化妆品性痤疮

  17.*有一种污染物它是含氯碳氢化合物的燃烧产物,易溶于脂肪组织,是已知的人类致癌物,也是一种环境激素。该污染物可能是(B)

  A.多环芳烃 B .二恶英 C.苯并α芘 D.有机磷 E.醛类化合物

  18.判断水质是否受人畜粪便污染的最重要指标是(C)

  A.细菌总数 B.大肠菌群 C. 粪大肠菌群 D.肠道致病菌 E.厌氧芽孢菌

  19.分析空气中二氧化硫常采用的样品采集方法是(C)

  A.塑料袋采样法 B.注射器采样法 C .溶液吸收法 D.滤膜阻留法 E.固体吸附剂阻留法

  20.含有病原体的动物粪便污染土壤后,通过皮肤传染或黏膜进入人体而得病,这病可能是(B)

  A.血吸虫病 B .炭疽病 C.破伤风 D.蛔虫病 E.痢疾

  二、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个考题。请根据各考题题干所提供的信息,在每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据报道,美国洛杉矶、纽约和日本东京、大阪等地曾多次发生过急性中毒烟雾事件,后证实这烟雾是大气中某些污染物在紫外线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所形成的一种混合烟雾。

  (21~23共用题干)

  21.引发烟雾的主要污染物是(C)

  A. SO2、NO X

  B. SO2、烟尘

  C . NO X 、碳氢化合物

  D. 碳氢化合物、CO

  E. CO、烟尘

  22.其主要成份为(C)

  A.SO2、NOX、醛类

  B.硫酸盐、O3、醛类

  C . O3、醛类、过氧酰基硝酸酯

  D.硝酸盐、SO2、过氧酰基硝酸酯

  E. O3、硝酸盐、硫酸盐

  23.发生烟雾时,受害者的主要症状(C)

  A.咳嗽、胸痛、呼吸困难

  B.头痛、皮肤潮红、吸吸困难

  C .眼睛红肿、流泪、咽喉痛

  D.呼吸急促、咳嗽、呕吐

  E.恶心、呕吐、眼睛红肿

  有一乡村近年来居民经常感到四肢麻木,乏力;在躯干的皮肤上还发现有色素沉着和脱色斑点。经调查发现该村居民在一年前家家户户打井,井的深度约为20米,从打井至今,一直饮用此类井水,部分居民除了上述症状外,还发现手掌和脚趾皮肤角化。

  (24~25共用题干)

  24.根据病情推测,这些症状出现可能和水中下列哪种物质过量有关(B)

  A.汞

  B .砷

  C.氟

  D.铬

  E.氰化物

  25.为了搞清病因,除了采集水样、土样进行化验外,首先应考虑做的人群监测项目是(B)

  A.心电图

  B .生物材料样品中有害物质的测定

  C.肺功能

  D.微核实验

  E.免疫功能检测

  三、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使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考题关系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26~27题共用备选答案)

  A.根据剂量反应和安全系数确定,不考虑社会、经济等因素,具有法律效果

  B.根据剂量反应和安全系数确定,不考虑社会、经济等因素,不具有法律效果

  C.不根据剂量反应和安全系数确定,仅考虑社会、经济等因素,不具有法律效果

  D.根据剂量反应和安全系数确定,考虑社会、经济等因素,具有法律效果

  E.不根据剂量反应和安全系数确定,仅考虑社会、经济等因素,具有法律效果

  26.标准是:(D)

  27.基准是:(B)

  (28~30题共用备选答案)

  A.气温升高、海平面上升、病原体加速繁殖

  B.皮肤癌、白内障等疾病发病率上升

  C.眼睛刺痛、流泪、咽喉痛

  D.呼吸系统疾病、肺癌的发病率上升

  E.湖泊中水生生物死亡、建筑物腐蚀、森林枯萎

  28.温室效应可导致:(A)

  29.臭氧层破坏可导致:(B)

  30.酸雨可导致:(E)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8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公卫执业医师《社会医学》考点特训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dongchaoyu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公卫执业医师网校通过率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