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公卫医师 > 模拟试题 > 公卫医师笔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试题及答案(12)

来源:考试吧 2016-09-22 10:2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试题及答案”,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备考冲刺专题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A1题型

  1.女性第二性征在何年龄发育应考虑有性早熟问题

  A.8岁以前

  B.9岁

  C.11岁

  D.13岁

  E.15岁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女性第二性征指除内外生殖器外的女性特有的外部特征,如****、阴毛和腋毛等。各项第二性征指标发育的年龄、顺序和幅度有明显的个体差异。****的发育在第二性征中出现最早,多在10~11岁时,但也可早至8岁或晚至l3岁开始。一般认为,女童在8岁之前出现****增大、阴毛、腋毛生长等第二性征的一种或一种以上者,或月经初潮开始于l0岁以前者,均属于性早熟。所以答案A 8岁以前为正确答案。

  2.以下哪一项不是孕产期危险因素

  A.年龄18~35岁

  B.贫闲.

  C.文盲

  D.血红蛋白<90克/升

  E.双胎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孕产期危险因素包括:年龄<18岁或者>35岁、经济贫困、文肓或者半文盲(四年以下教育)、贫血(血红蛋白<90g/L)、双胎等。所以此题答案B贫困,C文盲,D血红蛋白<90g/L,E双胎均属于孕产期危险因素,只有答案A年龄l8~35岁不是孕产期危险因素,正确答案为A。

  3.以下哪项不是产时保健重点

  A.防滞产

  B.防感染

  C.防致畸

  D.防出血

  E.防产伤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产时保健重点应抓好“五防一加强”:防滞产、防感染、防产伤、防出血、防窒息;加强产时监护和产程处理。防致畸是早孕期保健重点之一。所以此题答案A防滞产,B防感染,D防出血,E防产伤均属于产时保健重点,只有答案C防致畸不属于,正确答案为C。

  4.以下哪~项不适合用激素替代疗法

  A.人工绝经史

  B.有肿瘤病史或家族史

  C.老年性阴道炎一般治疗无效

  D.更年期综合征症状严重

  E.明显骨质疏松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雌激素替代疗法禁忌证包括:①患雌激素依赖性肿瘤如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子宫肌瘤等。②存在子宫内膜癌的高危因素,包括本人或其家族有癌症病史,病人肥胖、高血压、糖尿病,未产或产次低、月经周期异常或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等。③严重肝病或胆汁淤积性疾病。④心肾疾病引起的水钠潴留。⑤血管栓塞性疾病。所以答案B肿瘤病史或家族史属于上述雌激素替代疗法禁忌证之一,正确答案为B。

  5.由于产后血容量突增,心脏病患者产后极易发生心力衰竭的时间是

  A.24小时内

  B.24~48小时

  C.>48小时~72小时

  D.>72/小时~96/小时

  E.第7天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分娩后回心血量骤然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心功能不全的产妇在产后尤其在24小时内,有发生心力衰竭的危险。所以答案A 24小时内为正确答案。

  6.我国孕产妇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为

  A.产科出血

  B.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C.羊水栓塞

  D.妊娠合并心脏病

  E.产褥感染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我国孕产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产科出血,占死亡总数的49.1%,几乎占据一半。所以答案A产科出血为正确答案。

  7.以下属于筛查性智力测验的是

  A.韦氏学龄前儿童智力量表

  B.绘人测验

  C.贝利婴幼儿发育量表

  D.发育量表

  E.斯坦福一比奈量表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筛查性智力测验是指一种比较简单、快速、经济的方法,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可以

  筛查出在生长发育或智力方面有问题的宝宝。筛查性智力测验比较常用的有:①丹佛婴儿发育量表(简称DDST),适用于新生儿至6岁儿童;②绘人试验,适宜于5~9岁儿童;③图片词汇测验,适宜于4~9岁儿童。筛查出有问题者,可进行诊断性的测验,常用诊断性测验有Gesell婴儿发育量表、贝利婴儿发育量表、斯坦福一比奈量表、韦克斯勒学前儿童量表和韦克斯勒学龄儿童量表等等。

  8.胎儿身长增长最快是

  A.孕前2周

  B.孕0~12周

  C.孕l3~27周

  D.孕28~42周

  E.孕>42周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从胎儿到成人,先后出现两次生长突增高峰:第一次从胎儿4个月至出生后l年;第二次发生在青春发育初期,女孩比男孩早两年出现。身长在胎儿446个月期间增长约27.5cm,占正常新生儿身长的一半左右,是胎儿身长增长最快的阶段。

  9.胎儿体重增长最快是

  A.孕前2周

  B.孕0~12周

  C.孕l3~27周

  D.孕28~42周

  E.孕>42周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体重在胎儿7~9个月期间增长约2.3kg,占正常新生儿体重的2/3以上,是一生中增长最快的阶段。

  10.关于百白破三联制剂下列哪项是正确的

  A.百白破三联制剂是减毒活疫苗

  B.接种方法为皮下注射

  C.首次接种年龄与脊髓灰质炎疫苗相同

  D.基础免疫需进行3次,每次间隔一个月

  E.7岁需加强注射百白破三联制剂一次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百白破疫苗是百(百日咳)、白(白喉)、破(破伤风)三联混合制剂的简称,百自破三联疫苗是由白喉类毒素、百日咳菌苗和破伤风类毒素按适当比例配置成的。目前我国使用的是含有吸附剂的百白破疫苗,常用的接种方法是肌内注射。我国现行的免疫程序规定,百白破三联制剂的基础免疫是在新生儿出生后满3月龄开始接种第1针,在4月龄、5月龄时,各接种1次,连续接种3针,每针间隔时间最短不得少于28天,在1岁半至2周岁时再用百自破疫苗加强免疫1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医师资格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获取2016医师笔试答案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万题库: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考前强化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精选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公卫执业医师网校通过率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