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公卫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复习讲义(8)

来源:考试吧 2016-09-09 10:4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复习讲义”,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备考冲刺专题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复习讲义汇总

  电磁波对宝宝的危害

  (一)电磁波危害准妈妈

  1、一旦受到电磁波侵害以后,可能会对机体中枢神经系统、视觉系统、心血管系统、血液系统、生殖系统等产生不良影响,并对免疫功能也有影响。

  2、据有关调查和报道指出,在胚胎形成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导致自然流产。

  (二)电磁波危害胎宝宝

  1、在器官形成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损伤胎宝宝正在发育的器官,导致宝宝智力障碍、发育畸形。

  2、在胎儿成长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造成胎宝宝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导致宝宝身体弱,抵抗力差。

  因此,一些专家认为在孕早期受电磁辐射影响的危险要比孕中期、孕晚期的危险大得多。不过,准妈妈们千万不要太过恐惧哦,因为电器用品中的电磁波不但有强有弱,而且也是能够加以防范的

  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预防

  主要采取以控制传染源(病、死猪等家畜)、切断人与病(死)猪等家畜接触为主的综合性防治措施。

  1、在有家畜猪链球菌疫情的地区强化疫情监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发现符合疑似病例、临床病例诊断的立即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疾控机构接到报告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程序进行报告。

  2、病(死)家畜应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立即进行消毒、焚烧、深埋等无害化处理。对病例家庭及其畜圈、禽舍等区域和病例发病前接触的病、死猪所在家庭及其畜圈、禽舍等疫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3、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向群众宣传病(死)家畜的危害性,告知群众不要宰杀、加工、销售、食用病(死)家畜。一旦发现病(死)家畜,要及时向当地畜牧部门报告。

  4、畜牧兽医部门组织力量,查清动物疫情范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医师资格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获取2016医师笔试答案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备考冲刺专题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必看知识点汇总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uchun00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公卫执业医师网校通过率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