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公卫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强化讲义(21)

来源:考试吧 2016-08-08 11:3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强化讲义”,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强化讲义汇总

  多克隆抗体

  大多数抗原是由大分子蛋白质组成,但只是抗原上有限部位的特殊分子结构能与其相应抗体结合,称此部位为抗原决定簇(antigenicdeterminant)或表位(epitope)。

  一种天然抗原性物质(如细菌或其分泌的外毒素以及各种组织成分等)往往具有多种不同的抗原决定簇,而每一决定簇都可刺激机体一种抗体形成细胞产生一种特异性抗体。

  在机体淋巴组织内可存在千百种抗体形成细胞(即B细胞),每种抗体形成细胞只识别其相应的抗原决定簇,当受抗原刺激后可增殖分化为一种细胞群,这种由单一细胞增殖形成的细胞群体可称之为细胞克隆(clone)。同一克隆的细胞可合成和分泌在理化性质、分子结构、遗传标记以及生物学特性等方面都是完全相同的均一性抗体,亦可称之为单克隆抗体。

  在早期传统的抗体制备方法是将一种天然抗原经各种途径免疫动物,由于抗原性物质具有多种抗原决定簇,故可刺激产生多种抗体形成细胞克隆,合成和分泌抗各种决定簇抗体分泌到血清或体液中,故在其血清中实际上是含多种抗体的混合物,称这种用体内免疫法所获得的免疫血清为多克隆抗体,也是第一代抗体。由于这种抗体是不均一的,无论是对抗体分子结构与功能的研究或是临床应用都受到很大限制,因此如何能获得均一性抗体成为关注的问题。

  土壤卫生标准

  土壤卫生标准是指土壤中有害物质的最高容许浓度。

  (一)制订土壤卫生标准的原则

  1.不影响人体健康 在该标准的范围内,土壤不致使农作物、水和空气超过各自的卫生标准而影响健康。

  2.不影响土壤自净 制订土壤卫生标准要保证土壤的自净过程的五常进行。

  (二)土壤卫生标准的研究方法

  制订土壤中有害物质卫生标准时,首先应收集该物质的理化性质及其在土壤环境中存在的状态、含量、降解产物和分析方法等资料。

  1.实验研究

  (1)有害物质在土壤中稳定性的研究:

  (2)有害物质向农作物、地下水和空气中迁移情况的研究:

  (3)有害物质对土壤自净过程影响的研究:

  (4)卫生毒理实验研究:

  2.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研究

  首先调查各类型土壤中该化学物质的本底水平,各地区土壤实际污染情况,以及迁移、转化和自净规律。然后以研究土壤污染与居民的健康状况、生长发育、疾病的发病率、患病率和某 些生理、生化、免疫反应指标之间的关系,查明土壤中有害物质对居民健康有轻微影响的浓度和对健康有危害的浓度,为制订土壤卫生标准提供直接依据。

  综合上述研究结果,制订出土壤中有害物质的最高容许浓度标准。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笔记30套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强化讲义汇总

  2016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专项试题及答案10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uchun00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公卫执业医师网校通过率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