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是怎么算出来的?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是怎么算出来的?”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这个阶段,各位考生最关心的事情就是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成绩了吧!在等待成绩公布的时间,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执业医师考试分数是怎么评出来的。

  成绩公布时间

  随着机考的普及,医师出成绩的效率必定会大大提高,去年9月就已经公布了成绩,所以,预测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预计为9月中下旬。

  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公众号“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的动态,以便及时获取成绩通知。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是怎么算出来的?

  评分流程

  1、执业医师考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组织阅卷评分,计算机考试的分数也需要登记,全程采用计算机处理,绝无人工修改机会。这一过程大致需要 2-3 周。

  2、专家对每道考进行分析,然后根据全国考生的正确率分析判定试题的效度和信度;对异常试题进一步分析,如果出现异常考题,由专家确定取舍。这一过程大致需要 1个月左右。

  4、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考试结束后,会对考试情况进行复核,防止有人投机作弊。

  5、确定分数;(即个人的最后得分)

  6、卫生部召开审定会,确定成绩发布时间。

  7、考试成绩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下发的考试成绩单为准。

  考试分数的计算

  医学综合笔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组织阅卷评分。

  国家为控制医考考试的通过率,防止通过率大幅增长或下降,不同场次采用同一个通过率,不同场次在同一个通过率下,会出现不同的分数线。

  然后把不同场次的分数线通过公式转换成统一分数线,即执业医360分,助理医180分。

  同时利用复杂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把各位考生的成绩转换成标准成绩,得出最终公平的结果。

  医学综合笔试只报告原始分(除了测试难度的和争议的)。

  考生得到的考试分数是正确回答卷面试题的总分。

  用于测试的试题不计入考生的总分。经统计检验和专家复审未达规定标准的试题也不计入总分。因此,当年考试的满分不是卷面总分。医学综合笔试不公布卷面满分。

  考试成绩单

  考试成绩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向考生报告考试分数的唯一正式文件。也是考生申请注册的重要依据,须妥善保存。

  一般领取资格证的时候要带上身份证和成绩单或者准考证,打印了执业医师成绩单一定要妥善保管。

  有争议考分

  通过计算机考试,阅卷的时间大大缩短,但还要人工审核确保题目和评分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计算机化考试,不存在阅卷老师的主观错误。

  但如果考生的结果仍然存在问题,考生应该在接到成绩单后的一个月内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考试报名所在地)提出书面申请,由考区汇总并附考区办公室证明一并寄送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查询结果由考区下发给考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查分时间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成绩查询方法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合格分数线

  2020年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执业医师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