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报名 > 湖南 > 正文

长沙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地点及材料

长沙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地点及材料已公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根据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长沙市2021年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公告》得知,长沙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地点及材料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21日24时止。请考生按本公告要求,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www.nmec.org.cn/)及时网上报名,并如实准确填报个人信息。

  2、2020年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临床、中医、公共卫生、口腔类别)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但未通过医学综合考试的考生,2021年须网上报名并现场审核,无需参加实践技能考试,直接参加医学综合考试。

  3、2021 年始,我省实行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考生在网上报名同时,需按报名系统要求上传报名相关资料。上传报名资料明细和具体操作流程详情见本公告附件1《湖南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区办公室关于开展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线上审核工作的通知》 。请考生关注国家医考网报名系统,随时查看个人报名资格审核状态,了解和掌握本人资格审核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联系长沙考点。

  (二)报名地点

  1、考生户籍或试用医疗机构在长沙市辖区内的考生在长沙考点报名。

  2、凡报名考生试用单位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不含部省级医院),将资料提交至工作所在医疗机构;凡报名考生试用单位为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将资料提交至试用机构所在区县(市)卫生健康局。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22日。考点不接受个人提交资料审核。

  3、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报考人员,一律在住培单位报名。

  (三)现场审核确认

  1、现场审核确认方式。按照湖南省考区对现场审核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我省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长沙考点现场审核确认方式如下:对辖区内参加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现场确认工作,以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医疗机构为单位实施。凡报名考生试用单位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不含部省级医院),由所在医疗机构,按照规定要求,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统一收集考生报名资料,上报至考点现场确认;凡报名考生试用单位为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由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对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统一收集考生报名资料,上报至考点实施现场确认。考点不接受个人提交资料审核。请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医疗机构按照调整后的确认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任务。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联系人:杨柳,电话: 0731-82413116,电子邮箱:ygzx82413116@163.com。

  2、审核时间和地址:审核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2月8日(公休日除外,工作时间9:00-12:00、13:00-17:00),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医疗机构按照辖区分时段审核,具体安排如下:

1月25日

长沙县

1月26日

望城区

1月27日

宁乡市

1月28日

浏阳市

1月29日

委直属医疗机构(含血液中心、疾控中心、120急救中心等)

2月1日

雨花区

2月2日

芙蓉区

2月3日

开福区

2月4日

天心区

2月5日

岳麓区、高新区

  审核地点:长沙市公立医院管理服务中心二楼审核大厅(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街138号)。

  四、报考相关事宜

  (一)报考条件。凡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 版)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毕业证书遗失的,可提供毕业证明书、学籍档案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查报告。

  (二)非首次报考。2017 年至 2020 年在湖南考区报考医师资格考试考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往年报考的准考证或成绩单、《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或《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间考核证明》报考。

  (三)中专学历报考。持中专毕业证书报名的考生,网上能查询到学历信息的,现场审核时,考点在网上对其学历的真实性进行验证;无法网查的考生需提交由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或考生学籍档案。如无法提供上述证明材料的,现场审核时不予受理。

  (四)助理报考执业。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 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均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时间计算从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注册之日起至2021 年 12 月 31 日止。

  (五)乡村医生报考。鼓励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 版)条件,且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外) 岗位上工作的乡村医生,积极报名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六)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报考。2020 年 1 月 31 日前在我省取得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证书的,可以报名参加相同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七)短线医学加试报考。报考执业医师的试用期岗位必须为院前急救、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注册证执业范围必须为院前急救、儿科,方可报考短线医学加试。

  考生网报时须将所有必须提交的报名资料上传。请考生在报名和上传报名资料时,务必提供真实的资料。在现场审核和考区复核中发现虚假材料报名的,考区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2014 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报考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