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报名 > 河南 > 正文

许昌考点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安排

许昌考点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安排已发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现场审核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许昌考点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安排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关于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现将许昌考点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管理

  医师资格考试作为培养、评价、选拔卫生人才的重要手段在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作用。各县(市、区)卫生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考试报名组织工作,将考试报名时间、条件、方式方法及时通知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考生,并按照考务工作要求安排专人组织好本辖区、本单位考生有秩序报名材料审核。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河南省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做好科学防控基础上,有序开展报名资格确认工作。

  二、报名审核确认要求及注意事项

  1、报名审核确认方式:按属地管理原则,考生将报名材料上交所在单位,由单位统一上报所属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报名材料由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统一报市卫健委考试中心审核确认。报名材料审核确认通过的考生,按通知要求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指纹采集和照像。

  2、现场指纹采集和照像安排:考生根据所安排时间,持身份证原件到指纹采集现场,进行指纹信息采集和照像。按中、西医分别有序排队,先采集指纹后照相。

  3、公共卫生类别、部队现役考生、中医师承和确有专长类别的考生报名审核、考试统一安排在郑州考点进行,报考以上三个类别的考生考点全部选择为郑州考点,如填写许昌考点的及时上报修改。郑州考点咨询电话:0371—86181500。

  5、单位要确定专人按要求稳妥做好报名组织工作,严禁考生挂靠单位,冒名顶替采集信息。凡持假毕业证、假资格证、假执业证报考或提交材料不真实,冒名顶替的考生,一经查出,除没收假证外,一律取消当年及下年起两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并在全市通报。

  6、试用机构报考人数异常的,需提供法人承诺书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知情同意书并加盖公章。请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和各市直有关单位认真核查考生是否为所报名单位试用人员,严格贯彻属地报名的原则,任何人不得跨市、跨单位报名考试,如果查实有挂靠报名的考生,除取消其报考资格外,对有关单位相关人员将追究责任。

  三、时间安排

  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初审时间:2020年4月3日开始

  许昌考点资格审核、现场确认时间:2020年4月13日—4月21日

  考生指纹采集及照相时间:另行通知。

  许昌考点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地点:许昌市中心医院八一路门诊部。

  考生指纹采集和照相地点:另行通知。

  四、简易程序

  1、未通过上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或医学综合笔试的考生,如报考信息没有任何变化,可在第二年现场确认时提交上一年度《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试用期考核证明》和身份证,并签署《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简易程序知情承诺书》,不需再次提交毕业证书、学历认证报告等其他书面材料。

  2、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生继续提供《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知情同意书》《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法定代表人责任承诺书》。

  3、考生《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遗失、 照片签字盖章不全、污损无法辨认、隔年使用等情况的不适用简易程序,仍按标准程序提交现场确认材料。

  4、考生报考信息有变化而提交虚假承诺的,视为提交虚假报名材料。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第七条第七款给予取消当年考试成绩,2年内不得报考处理。

  五、安全防护

  目前,疫情尚未解除,请各县(市、区)卫健委和参加审核工作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为保证安全,广大考生来指纹采集现场时,应佩戴口罩等防护物品,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指纹采集时需要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并严格要求按照工作人员指示进行,每人间距不少于1.5米。

  六、其他事项

  1、学历认证:考生报名时,需提交从教育部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提交省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明。具体认证事宜以教育行政部门解释为准。网上学历证明须在2020年 5月31日前有效。

  2、从2017年开始,国家将停止办理修改医师资格证书信息业务,所以务必请考生核对报名申请表上所有信息,准确无误后方可签字。签字后考生报考信息出现错误的本人将承担一切后果。

  3、考生报考材料一律用长尾夹装订,严格按照报名提交材料及排列顺序装订。报考材料中毕业证书外皮去掉;复印件用 A4 纸复印, 复印件要求加盖试用机构公章,不认可部门章(如医院办公室 、医务处等)。

  4、资格审核时,许昌考点不再审核报考考生的身份证原件, 报考单位要对考生身份真实性及身份证件有效期进行严格把关并加盖公章。

  许昌考点报名审核咨询电话:0374-2663363

  附件1: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提交材料明细及要求(西医).doc

  附件2: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提交材料明细及要求(中医).docx

  附件3: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docx

  附件4: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docx

  附件5: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doc

  附件6: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docx

  附件7:五年一贯制大专毕业生报名医师资格考试知情同意书.doc

  附件8: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9: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法定代表人责任承诺书.docx

  附件10: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简易程序知情承诺书.docx

  医师资格考试许昌考点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下载2020医师资格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各地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延迟公告汇总

  各地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缴费时间及方式汇总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考试教材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执业医师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