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报名 > 湖南 > 正文

2014常德市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审核地点通知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3月3日9时—3月17日24时,“2014常德市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审核地点通知”已公布,请广大考生关注!

常德市201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审核地点通知

  一、考试报名

  (一)网上报名时间为 2014年3月3日9时—3月17日24时,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免冠证件照,白底)并打印《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

  (二)现场报名 主要是对已经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料审核,原则上不接受补报名。

  现场报名时间为 2014年3月20日—4月10日。其中市直(包括德山、柳叶湖、西湖、西洞庭、桃花源、贺家山)3月21日、武陵区3月24日、鼎城区3月25日、汉寿县3月26日、桃源县3月27日、澧县3月28日、临澧县3月31日、石门县4月1日、安乡县4月2日、津市市4月3日,请考生按时间安排前来现场报名(清明节小长假、周六周日等法定节假日不办理报名手续)。

  现场报名地点: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请考生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和报名资料到现场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报名的,网上报名无效。

  (三)报名资料

  1、基本资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包括本人第二代身份证(过期、临时身份证无效)、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台港澳往来大陆通行证、外籍人员护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于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请没有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速到公安部门办理,以免影响考试。)

  (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省医学院校毕业的考生报名,还需提交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其中,2001年9月1日以后入学的临床类中专和2006年9月1日以后入学的中医类中专需提交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或在报名现场查询并打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提供的学历证明。

  应届硕士或博士生出具由大学院校研究生办公室出具的当年毕业证明;

  (3)加盖单位公章的考核证明。

  ①报考助理医师的考生、本科学历以上直接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提交《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

  特别提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除提交前期试用期考核证明外,还应提交《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技能考试合格后,必须履行《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在承诺期限内(医学综合笔试前)向考点办提交后续累计试用期满1年的考核证明。经考点催促仍未按时提交者,按国家有关规定,取消当年报考资格。

  ②现为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提交《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4)试用(或工作)单位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除提交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曾办理注册变更手续的,须提交首次注册申请表原件,以确定首次注册时间和执业时间)。

  3、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考生,还需提交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4、如毕业证上的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相符的,需提交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带有本人相片的户籍证明。

  (四)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参加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2013年医学综合笔试前进入乡镇卫生院;所在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数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已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合同,保证获取资格后在该乡镇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省级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考生报名时应当在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相应栏目中选择“乡镇执业助理医师”。

  现场报名时,考生除提交上述基本资料外,另外需提交2013年医学综合笔试前进入乡镇卫生院的证明、所在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数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的证明、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的保证获取资格后在该乡镇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的合同。

  报考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全国统一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考试时间与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时间相同。

  (五)相关资料、表格上述需提交的相关资料、表格均可在神州医师网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下载。

  (六)报名费用按照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相关文件执行。

  二、考试时间

  (一)实践技能考试:2014年7月1日至15日。

  (二)医学综合笔试全国统一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13年9月13日、14日两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执业助理医师(含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2014年9月13日一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三、报名资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国家卫计委关于印发〈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的通知》等文件为依据。考生可登录神州医师网或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医政医管”的“医疗机构与医师”栏目;或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查询。

  四、其他事项根据国家医考委规定,今年军队考生务必集中在同一考点考试,我省将集中在省直考点报名并考试。省直考点现场报名时间:3月20日-4月10日(节假日除外),地点:湖南省卫生厅一楼政务大厅。请军队考生直接前往省直考点报名(节假日除外)。

  2014年3月13日

  相关推荐: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考试吧: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教材及辅导丛书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规定相关问题回答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