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发布电子职称证书管理制度,主要明确了四个方面内容:明确适用范围、明确制发程序、明确证书效力、明确查验途径。

我市发布电子职称证书管理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我市“一制三化”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近日,市人社局印发通知,按照“一件事”原则构建应用场景,规范电子职称证书的获取、使用、查验办法,保障了电子职称证书管理制度化、应用权威性,实现专业技术人员领取职称证书“全程一次不用跑”。

  据了解,我市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电子职称证书,实现所有评审专业、层级、评价方式取得职称人员的全覆盖,我市职称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服务效能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电子职称证书已发出2.3万张,其发放快捷、获取方便、支持查验的优点,受到广大用人单位和人才充分认可。这次发布的职称证书管理制度,主要明确了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明确适用范围。电子职称证书覆盖全部4类评价方式取得职称人员,包括由本市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人员、用人单位自主聘任职称人员、参加本市职称“以考代评”考试取得职称人员、经本市委托由国家部委或外省市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人员。

  二是明确制发程序。按照上传信息、制作证书、领取证书等环节,规范了全部4类人员电子职称证书的制发程序,明确了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考试机构等部门职责及工作时限等。人才获取职称证书的周期从平均4个月减少至平均不超过15天,压缩了近80%。

  三是明确证书效力。详细说明了电子职称证书的应用范围、证书样式和内容、转换版本效力。本市今后不再发放纸质职称证书。专业技术人员已持有的纸质证书继续有效,无需更换。纸质职称证书遗失后确需补发证书的,可按照原渠道办理。

  四是明确查验途径。分本人、他人、本单位三类,规定了申请验证电子证书信息真伪的方式,其中,他人验证需经过本人授权验证,避免了个人信息泄露风险。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持续提高职称评价服务水平,加快人社信息化建设,增强广大人才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技巧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