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考试吧整理“通知地方新政鼓励药师多点执业你怎么看”更多执业药师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

  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网挂出《关于印发成都市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若干措施的通知》。

通知地方新政鼓励药师多点执业你怎么看

  在出台的多项措施中,有三大重要改革举措与药店药师密切相关:

  1.搭建消费者、医师、药店、药师、监管部门间的安全用药平台互联;

通知地方新政鼓励药师多点执业你怎么看

  2.医疗机构应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并主动向患者提供处方;医疗机构不得限制门诊患者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

通知地方新政鼓励药师多点执业你怎么看

  3.加强零售药店药师培训,探索药师多机构执业备案。

通知地方新政鼓励药师多点执业你怎么看

  这三条重大改革引发业内人士的强烈关注和热烈讨论:医师、药店、药师三者结合在一起,给零售药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专业提升机会。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意味着,药店允许“挂证”了!要知道,挂证行为一直备受诟病,全国各地都在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活动。这又是如何理解的呢?

  其实该政策的初衷是让医疗机构的药师到零售药店执业,帮助零售药店提升专业服务水平,而该政策或许能很好地解决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不足以及“执业药师挂证”的现实难题。要知道,尽管近年来成都市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队伍不断壮大,但目前仍不满足每店配备一名执业药师的需求。因此执业药师不足而引发的“执业药师挂证现象”已经成为全行业的共同难题,同时也是药监部门飞检和严厉打击的对象,一旦被查实,从严处罚。这令无数零售药店为之困苦。

  所以现在,相关部门无论是采用推行远程审方,还是倡议执业药师多点执业,都被认为是较为务实的和了解市场实际情况的举动。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多点执业能够缓解当前执业药师配备不足的情况,但要真正落到实处,仍有不少难题要解决,“挂证”的判定便是其中之一。

  有分析说,这是药店另一种形式的“挂证”,或者说是“反向挂证”,也就是人在药店,证在店外;也有分析认为,一直被认定为非法的“执业药师挂证”因此政策的出台而具有了合法性。

  所谓“挂证”是指,以获取报酬或谋取其他利益为目的,将本人持有的执业资格证书违规提供给非工作单位使用的行为。“人不在证在”的情况正是判断“挂证”的依据之一,假如多点执业实行之后,如何对“挂证”行为作出判定,保障企业和执业药师执行多点执业?

  也有不少声音认为,多点执业或将导致门店药学服务质量的下降,“多点执业就意味着要求执业药师拥有分身术,同时兼顾多家门店,对门店以及执业药师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也有执业药师担心,多点执业的实行会降低薪酬待遇……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关注2018药师考试动态
获取2018药师精选试题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编辑推荐:

  2018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重点总结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巩固练习试题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巩固练习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