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云南 > 正文

云南省开展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调研工作

云南省开展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调研工作,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资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对药品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要求,摸清云南省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完善执业药师队伍培养机制。云南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专项调研工作。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方式进行,选择了执业药师相对集中的地区昆明、玉溪,偏远的民族地区丽江、迪庆、西双版纳、普洱等6个州、市局以及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等12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发现现阶段主要存在问题:一是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不足,依然是现阶段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偏远民族地区执业药师缺口较大,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率最低的是普洱、西双版纳。二是部分零售企业对药店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欠缺,执业药师的使用存在不够用、不好用、不真用的问题,企业配备执业药师现状是找证而不是找人,执业药师在药店执业的积极性不高,难以发挥合理用药咨询作用。三是执业药师管理中存在执业药师监督检查、注册、继续教育管理分属不同的部门,在综合利用执业药师注册信息、监督检查记录方面未能完全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共管。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为认真落实贯彻《“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有关执业药师配备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执业药师资格制度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信息平台,进行执业药师资格制度的宣传;二是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社会药店履行好责任义务,建立监督检查、注册、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沟通机制,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三是综合利用发挥全国执业药师信息管理系统的作用,落实国家局对药品经营企业对执业药师“挂证”问题的治理工作要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获取真题答案!
获取2017药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7药师成绩查询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药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药学知识二》备考练习题汇总

  2018执业药师《药学知识一》基础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Quchangwe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