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四科介绍

来源:考试吧 2019-02-22 11:4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四科介绍”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春节过后,参加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同学就要开始学习了,考试难度提升,2018年执业药师通过率创7年最低14.1%,第一次参考的同学对于药学执业药师各科都不了解,今天简单介绍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给准备执业药师考试的同学参考。

  药学专业知识(一)

  主要考查药学类执业药师从事药品质量监管和药学服务工作所必备的专业知识,用于评价执业药师对药学各专业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识记、理解、分析和应用能力。这部分的知识内容是药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执业药师的执业技能的基础,体现了药师知识素养和业务水准。

  根据执业药师相关职责,本科目要求在正确认识药物结构与构效关系的基础上,重点掌握药物常用剂型的特点、质量要求和临床应用,药动学、药效学及药物体内过程;熟悉与药品质量管理直接相关的国家药品标准和药典的通则等内容;并能够运用药学基本理论、原理和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正确认识药物与疾病治疗的客观规律。

  药学专业知识(二)

  是在《药学专业知识(一)》对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做系统要求的基础上,从临床药物学角度考查合理用药的专业知识。这部分内容是执业药师执业能力的基础和核心,直接反映执业药师核心知识和能力要求。

  根据执业药师相关职责,本科目要求熟悉临床各类药品的药理作用和临床评价等内容;重点掌握具有临床意义的药物相互作用、主要不良反应、禁忌证及临床监护要点等合理用药的知识;系统掌握临床常用主要药品的适应证、注意事项、用法用量和常用剂型、规格等用药知识,更好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主要考查药学类执业药师综合运用所学的各项知识和技能,正确分析、处理和解决在开展药品质量管理和指导合理用药工作中所遇到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集中反映执业药师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开展药学服务的综合知识与技能的要求。

  本科目包括两大部分,即"药学实践与用药安全"和"自我药疗与药物治疗"。在"药学实践与用药安全"中,要求重点掌握处方调剂、处方审核、药学计算、开展用药咨询、特殊人群用药等药学实践工作所需的综合知识与技能;熟悉药品临床评价方法与应用的知识。在"自我药疗与药物治疗"中,要求重点掌握常见症状及"小病"的判断、处置,常见疾病的药物治疗和合理用药方案优化;熟悉中毒解救的药学支持,疾病健康教育和宣传等综合知识与技能。

  药事管理与法规

  是执业药师职责和执业活动必须具备的知识与能力,考查目的重在评价、培养和指导执业药师法制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从而确保准入人员具有合法执业能力、高尚职业道德,并能够更好地保护患者基本权利、尊重患者隐私。要求重点掌握药学实践中与合法执业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并能够理解国家医药卫生政策的具体要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免费领取】2019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9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考试吧: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