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证书领取 > 正文

执业药师考试证书领取后,这几点你必须要知道!

来源:考试吧 2019-04-01 13:06: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执业药师考试证书领取后,这几点你必须要知道!”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资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随着2018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的时间越来越近,小伙伴们都开始期盼着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有急需拿去执业上岗的,也有想拿去升职加薪的……那么证书到手后,就完事了吗?还有这几点是你必须要了解的!

  一、执业药师证书全国有效吗?

  根据官方3.20公布的新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第十条,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药监局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用印,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二、执业药师资格的获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的?

  执业药师取得资格的时间从当年考试实施最后一科的考试日期算起的,比如,您参加了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那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时间就是从2018年10月14日算起。

  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有效期有多久?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是你执业药师考试通过后到人事考试中心所领取的证书,它长期有效,是没有有效期的。

  不过执业药师资格实行注册制度。资格证书持有者应按有关规定到指定机构申请注册,方可执业。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四、执业药师领证之后,闲置,不注册,会作废吗?

  如果当时不注册,想过几年再进行注册,那么,就必须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学分,方可申请注册执业。如果你拿到了执业药师资格证,现在不注册的话,请放心,不会过期作废的!

  四、执业药师证书注册到期后怎么办?

  执业药师注册的有效期是五年。因此持证者必须在注册有效期满的30日前到原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延续注册申请手续。若是超过这个期限,而不办理延续注册的人员,那么他的《执业药师注册证》会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想继续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的话,只能去参加继续教育,并拿到规定的学分才可再次办理注册。

  五、领完执业药师证书后,就要继续教育吗?

  第一年拿到执业药师证书,不需要继续教育就可以直接注册,比如2018年10月参加考试,通过后,一般会在2019年4月份左右领取证书,2019年以执业药师的身份执业就需要注册,注册的时候不需要继续教育证明。而到第二年,也就是2020年时,你就需要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了。

  要注意的是:执业药师注册后每年都必须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且每年修学分不得少于25学分。注册期满3年内累计不少于75学分,这样子延续注册时才能顺利注册。

  六、执业药师证书丢失了怎么办?

  当执业药师证书遗失后须向颁发证书的人事局申请挂失,补办证书。或者也可以在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面查询自己的证书并提出补办申请,部分地区的网站开通了查询功能,如果网站无法查到的,考生可以拨打电话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询问查询的具体办法。

  提醒考生: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执业药师证书,证书申请补办的流程还是比较麻烦的。

  执业药师证书挂失或补办须提交的相关材料:

  1. 个人书面申请要写清楚:证书名称、专业级别、颁证日期并详细说明补办原因等。

  2. 提交存档的“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3. 遗失证书的,申请人提供登报声明原证书作废的报纸原件整张一份(报纸必须是市级以上,有国家统一的报刊号)声明内容应反映持证人的姓名、所持证书的名称、专业级别、取得证书的时间和原证书上的红色印刷号码;更换证书的,申请人要提供已损坏的资格证原件。

  4.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 本人近期免冠2寸照片一张。

  七、执业药师证书前景如何?执业药师证书有什么用途?

  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应当按规定配备相应的执业药师。国家药监局负责对需由执业药师担任的岗位作出明确规定。

  执业药师证书的用途有这些:

  1、可在药店执业、售药。根据相关规定,有执业中药师证才可以卖中药饮片,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期间必须由执业药师指导用药。

  2、可评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

  3、升职加薪、自己开店。药店、药企方面,普通职员一般是鼓励考证,有证有奖金或者加薪;管理者和老板,或者法人,新GSP明确规定必须要有证,否则各种撤销资格。

  4、个税专项扣除。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执业药师证书已成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可事情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证书领取材料合格标准

  2019执业药师报名时间新手指南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2019年药师报考条件报名费用|缴费时间药师复习指导

  2019年执业药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