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品资讯 > 正文

准备开药店?执业药师开药店要准备这些!

来源:考试吧 2019-02-22 11:0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很多朋友考执业药师就是为了开药店,但药品不同于一般商品,关乎国计民生。想要开药店需要满足的条件比较多。具体需要哪些条件来看下文。

  很多朋友考执业药师就是为了开药店。药品不同于一般商品,往大的方面说,药品关乎国计民生。所以,想要开药店需要满足的条件比较多。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条例规定,开一家药店大概需要具备以下几点条件。

  1)人员资质

  城区药店应配备不少于2名药师(中药师)以上的技术人员,其中1名应为执业药师、从业药师或主管药师;乡镇药店应配备药师(中药师)以上技术人员;设在行政村的药品零售企业应配备药士(中药士)以上的技术职称或者经过省辖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培训,并取得上岗证的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

  2)经营场所

  主线城市营业面积150平米以上,与相邻药店相距300米以上;县城营业场地不少于40平方米,仓库不少于20平方米;乡镇下的营业场地不少于20平方米(乡下的药店不要求有仓库)。

  3)营业执照

  想要开一家药店,需要诸多证件,除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外,还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税务登记证等。药店办证较为麻烦,经营者可以选择加盟连锁店的方式,这样能较快进入医药零售市场。

  4)遵守规章制度

  对于药品行业的经营,经营者必须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对于新开的药店,必须要进行GSP认证,即必须得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进行运作。

  附1: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程序

  (一)申办人向当地县级药监局提出筹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拟办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的学历、执业资格或职称证明原件、复印件及个人简历及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聘书;

  2、拟经营药品的范围;

  3、拟设营业场所、仓储设施、设备情况。

  (二)药监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作出是否同意筹建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办人。

  (三)申办人完成筹建后,向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药品经营许可证申请表;

  2、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拟办企业核准证明文件;

  3、营业场所、仓库平面布置图及房屋产权或使用权证明;

  4、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及聘书;

  5、拟办企业质量管理文件及主要设施、设备目录。

  附2:具体流程:

  按照药监局的规定置办好所有硬件设施,包括空调、电脑、货架、柜台等,按要求聘请1-2位药师或执业药师、数名营业员,再请药监局验收,合格后发给你《药品经营许可证》。

  然后拿着证到当地工商部门、税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如果打算销售保健品,再到卫生监督所办理《食品卫生许可证》。

  药店功能越大,需要的证也越多,最基本的就是《药品经营许可证》,《执业药师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GSP认证》,这些都办完了就可以从药材公司进药开店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挂证挣钱 顽疾久治不愈

  新规又来了!为严堵挂证,执业药师将实行"分级"管理?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含金量”如何?

  执业药师迎来五大变革钱途将会越来越好

  执业药师如何进行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学分相关问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