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考情分析

来源:网络 2022-11-10 10:2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2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考情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2022年西药二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对于今年的考试,总体规律为重者恒重、学科融合、细节制胜。

  一、重者恒重

  药二常说有三座大山,包括第五章心血管疾病用药,第八章内分泌系统疾病用药及第九章抗菌药物,今年也不例外,这三章的内容分值为14分、14分和22分,共占50分。

  除了这几章以外,性价比很高的第二章解热、镇痛、抗炎、抗风湿药及抗痛风药,第三章呼吸系统疾病用药,第四章消化系统疾病用药,这三章每章分值也在10分左右。所以这里基础分值就占了将近80分。

  难度较大的第一章精神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用药和第六章血液系统疾病用药的分值都有所下调。但是在重点章节中添加了很多细节题和剂量题。总体来说今年考试难度有所提高,今年这些基础题的考法也比历年稍微要难一点。如果把握住这部分基础题,大家都是可以顺利通过考试的。

  二、学科融合

  和历年相比,今年某些题目看上去耳目一新,打破常规。考察了大量的细节题,如药物的用法用量、血浆蛋白结合率、抗菌药物的评估标准等,充分地体现了学科融合。这类题目在历年来所考分值不过2~3分,但今年却考察了18分,因为用法用量等记忆起来性价比极低,故历年来这部分都是我们战略性放弃的内容,考察了便属于难题,这也是大家在考场上自信心备受打击的题目,不过这些题目还是有几道可以通过排除法得出正确答案的,所以只要心态好,没有被吓到,这部分细节题丢分也在可控范围内。

  三、细节制胜

  今年的难题分布相比历年来说也会多一些,今年难题达到了22题,主要涉及的知识点都是抗菌药物的抗菌谱、抗肿瘤药的适应证、药物的相互作用和不良反应、作用机制相比往年考的也更细了,只是比较难记,很多考生记不住而已,但基础好的同学也是能做出部分题目的。

  总之,考试难度会越来越大,也来越注重细节。希望备考明年执业药师的同学们能把所有科目的重点内容都掌握,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执业药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执业药师查分时间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学习执业药师精华考点
学习执业药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查分提醒成绩管理规定

  2022执业药师考试合格标准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

  执业药师万题库估分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后对答案看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