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选择题做题技巧分享

来源:网络 2022-10-24 16:1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选择题做题技巧分享”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经验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一、执业药师考试题型

题型 难度 考核方式
A型题(最佳选择题) A型题题干在前,选项在后。每道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佳答案。

B型题(配伍选择题)

★★★ B型题是一组试题(2至4个)共用一组备选项。备选项在前,题干在后。每道题只有一个最佳答案。

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 C型题包括一个试题背景信息和一组试题(2至5个)。这一组试题是基于一个临床情景、病例、实例或者案例的背景信息逐题展开,每道题都有其独立的备选项。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
X型题(多项选择题) ★★★★★ X型题由一个题干和备选项组成。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每道题备选项中至少有二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二、执业药师考试做题技巧

  1、A型题(最佳选择题)做题技巧

  A型题难度不高,主要考查基础知识,重点在于读懂题干,抓住关键词,注意审题,到底是选正确的呢还是选错误的呢?因此看清楚题干很重要,然后再认真分析选项。

  2、B型题(配伍选择题)做题技巧

  B型题一组试题运用一个选项,这一组题目中很少出现同样的答案,尤其是考查不同药物的作用时,如果前面两道题的答案是你确定的,那么最后不确定的那个题目基本可以排除同一组题中已经选过的答案了。

  3、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做题技巧

  C型题是一组试题共用一个试题信息,各个视频的题干和答案是不同的,这类题的题目一般是层层递进的,如果第一道题做错很有可能会造成第二题继续错,和B型题不同的是这组题目的答案可能存在相同,比如第一道题选A,第二题也是有可能选A的。

  4、X型题(多项选择题)做题技巧

  X型题是难度最大的,因为他不能靠蒙的,考查你对知识点的掌握是否全面细致,在这类题目中如果有两个答案是相互对立的,其中必有一个正确答案,如果有两对对立的答案,那么这两对中各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

  总结:

  首选看题干,圈出关键词,然后分析答案,如果可以确定答案直接选,不要再看其他答案影响自己,如果答案不确定,试着先排除不可能的答案,比如和题干完全不相关的,比如题目问的是发热解表的药,答案中有清凉解表药那就可以排除。

  5、不确定,不会做,教你蒙答案小诀窍

  ①如果答案中有两个答案很相似,那么正确答案很有可能在这两个中间,同样如果两个答案是相互对立的,那么这两个答案中必有一个是对的。

  ②答案中如果这句话是完全肯定或否定的几乎是错误的,比如有一定是XX,完全是XX,必然这类的词。

  ③完全没有头绪的时候,有的时候字数最多的候选答案往往是正确的。

  ④记得不是太清楚的题,要相信第一感觉。比如,这题的答案你选择A,第一感觉选A,不要一会改B或者一会改A,因为你本身都没有记准,不要在这样的题上浪费时间。

  ⑤如果题目很难又没有见过,但是对部分答案有印象,那么就选那个你没印象的答案,因为对答案有印象,那你应该对答案对应的病症有一点印象。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执业药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参加执业药师每日打卡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学习执业药师精华考点
学习执业药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执业药师考试复习资料|模拟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指南|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下载】历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答案pdf下载

  2005-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