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的十个技巧

来源:网络 2021-01-12 12:57: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的十个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一、不能盲目复习

  刚开始时复习的比较松,复习缺乏系统性,没有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复习计划。

  很多考生都容易犯无计划、急躁冒进的毛病,实为考试大忌。

  在进行备考复习时,计划出复习(比如药一)要到达什么样的一个程度预期,过一段时间后(比如3-5个月),将实际的结果和预期的结果进行对比,同时在执行过程中重视反馈,根据结果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长处,并调整复习计划。

  二、做到坚持

  “复习时聊天,上网乱逛,浪费时间”

  “其实最大的问题在自己,没有坚持”

  可见,很多人都是明知故犯。如何克服?

  第一,大家可以把目标写城便签贴在显眼处,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坚持复习。

  第二,如果觉得自己恒心不够,可以找两三个朋友(不要太多)组成小团,一起学习,相互督促。

  三、保证复习时间

  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那么到底怎么样解决呢?很好办,见缝插针。

  上班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公交车或者地铁上看书。要不就晚上变身拼命三郎:建议大家在备考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应酬、屏蔽各种干扰,专心学习!

  四、反复多次记忆

  “我以为我都熟悉了。但是考试时候发现还是不够精通。很伤心,明年又是一年啊”

  “考的次数多了,有一种翻开书都会,合上书什么也不记得的感觉。很郁闷,可是也没有办法,有时候很想放弃”

  一个知识点要精确地记忆下来,并不是自以为理解就行了,这就要求反复多次的重复记忆,要记到「刀枪不入」的境界。

  五、抓住“重点”

  成功者写经验,一定说要有所侧重。作为一个考生,你要做的是去适应考试,而不是埋怨试题。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说你觉得试题没有考重点,我们只能认为,是你没有抓住重点。抓住重点可以从资料分析上来推测2021年执考不会有大的变化,只要掌握了去年复习的侧重点,掌握哪些考题常出应当可以重点复习好。

  六、不能轻敌

  要彻底忘记自己的基础!把自己当成是文盲但渴望成为医学精英般来学习!很多考生就是因为轻敌,以为之前已经了解的知识点就不需要再次复习了,但是一到考生往往是那些没复习的以为了解的知识点出错,导致考试失分。

  七、提前准备

  中午休息的时候,睡过头了,到了考场迟到了40分钟。虽然听上去像天方夜谭,但确有发生;甚至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考场的考生都有。

  八、劳逸结合

  无法坚持长时间高强度脑力劳动:建议准备今年执业药师考试的朋友每天抽出时间锻炼。

  九、研透真题,总结答题规律

  建议考生们真题做三遍以上,做一遍,改一遍,总结一遍,弄清自己在哪些题型、哪些方面存在优势和盲区,然后再有针对性加大复习重点。

  有了十套左右考题的积累之后,再去利用模拟题等辅导材料进行全真模拟,以强化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备考的小伙伴们也可以通过每日一练,查阅相关应试书籍进行复习备考。有了量的积累,在考场上才会有质的飞跃。

  十、名师指路,高效复习

  无论是学习还是复习,都需要一个能够帮助自己不断进步的导师,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有个好的名师指路。

  我们在备考时,会遇到很多不同的疑问,有时候还是百度不出来的。这时候就就需要一个导师来给自己指点迷津,为我们提供解决难题的方向。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执业药师备考必定从始至终稳扎稳打,日积月累,才会有大幅度提升。平日的点滴积累和刻苦训练,必当能为自己开拓一条畅通无阻的应试成功之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了解执业药师合格标准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执业药师考试内容太多,你要学会化繁为简!

  如何利用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备考?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3大注意事项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计划,2021新考生必看!

  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应该按照什么顺序

  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该如何安排复习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