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盘点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不能踩的雷

来源:网络 2020-10-30 10:2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盘点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不能踩的雷”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雷区1:只求过关

  一些考生学习目的不明确,把参加执业药师考试仅仅看成“混”一张资格证。平时学习与教材无关的书不看,与考试无关的章节不读,死记硬背。结果执业药师证虽到手,但实际能力却没有多大提高。考证只是手段,长知识、长能力、长水平才是目的。

  雷区2:没信心、不坚持

  基础再差,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坚持执行学习计划,肯定有机会考过,这是多年经验的总结。复习时,不要想结果,应该想的是学习计划执行的怎么样,考点是否理解了。另外,复习要养成习惯,最开始进入状态是很难的,这时候,需要强迫自己按学习计划坚持2周以上。

  雷区3:没学习计划

  现在的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强调应用,不经过长期的学习积累,很难应付考试。这就必须要有计划,尤其是专业知识一、专业知识二、综合知识与技能必须有长远计划,药事管理与法规也同样需要详细的备考计划。

  雷区4:一知半解

  不少考生不愿对教材精读细嚼,疏于思考,懒于动笔。到考试时面对试卷,模棱两可,这也没把握,那也拿不准,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雷区5:题海战术,不回归考点

  题目是做不完的,也不可能做到大部分原题。采取题海战术,必然浪费很多时间。理解考点则相反,一开始比较慢,但是一旦理解了就什么都会了,这是节省时间。

  雷区6:复习不全面

  执业药师考试是120道题。对于《药事管理与法规》来说,大概考查100多个考点,占所有考点的30%左右,并且对冷门考点的考查也在增多。这种情况下,全面复习就非常重要。

  雷区7:复习没重点

  执业药师内容多,部分考点会反复考查。对这些重点必须强化理解,如果考试时命题比较细致,甚至接近实用,也不至于应付不了。

  雷区8:不与自己比,只和别人比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时间漫长,每个人基础不同,所花费时间不同,学习效果也会不同。当你和他人比较时,如果别人学的比你好,你就会失去信心,如果别人比你学得差,你就会盲目乐观。可见,比较没什么好处。即便是模拟题考得分高,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不了什么。

  雷区9:乱猜疑、焦虑、浪费时间

  有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将时间用来复习,天天琢磨谣言。这样只会陷入焦虑状态,浪费时间,对考试一点用也没有。所以一定要记住:规则是自己决定不了的,只有努力备考才是正确的。

  雷区10:自己不看书

  有的考生喜欢一直听视频,听老师讲课时,怎么听都懂,一到自己做题的时候就错。这主要是因为你感觉懂了,不是真正懂了,离开了老师,你自己又不懂了。所以,留出一定时间,结合视频讲解,自己独立理解考点,理解不了的,再带着问题看老师讲解,是非常必要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下载2020药师真题答案
练习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技巧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执业药师报名入口

  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费用|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指南|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