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冲刺必备锦囊

来源:网络 2020-10-23 16:14: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冲刺必备锦囊”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即将来临,相信各位考生已经准备的十分充分,备战胸有成竹。在最后的一天时间里,如何掌握核心考点,调整最佳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以下内容为考前必备锦囊,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请务必收好备用。

  一、全面梳理一遍总结框架

  建议将整理的关键知识点系统地过一遍,抓大放小,着重掌握核心考点。

  二、实战模考

  严格按考试要求进行实战练习,做完后自己评分,辨析错题,掌握对应知识点,经常回顾易错题。

  三、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好的心态是发挥实力的前提,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平常心。

  (一)考前警惕以下不良心理状态

  1.情绪紧张焦虑

  产生的原因与考生的能力水平程度、复习准备情况、临场经验等因素有关。常表现为情绪紧张而焦虑,伴随心跳加快、心悸胸闷、坐立难安、手足无措、注意力涣散,有时还会出现大脑一片空白的现象。这是外界刺激引起大脑皮层抑制过程减弱,兴奋过度升高,大脑皮层对系统中枢的活动调节减弱的结果。

  2.情绪低落萎靡

  与过分激动状态相反,还有一种状态表现为情绪低落。从心理上的原因来看,往往与考生压力过大,对考试结果过度忧虑,又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和顽强的意志有关。心理活动过程通常表现得比较迟钝,软弱无力、萎靡不振、意志消沉、缺乏信心,甚至不想参加考试。这种状态与大脑皮层兴奋过程的下降、抑制过程的加强有关。

  (二)应对方案

  如果我们出现了暂时性的焦虑或低落的情绪状态,该如何调整到最佳的备考状态呢?

  1.积极的应考心态

  引导自己建立积极乐观、不怕失败的良好品格。用正面形象作为自己的激励者,用典型的示例给自己积极的暗示,增强信心,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考试中,便能事半功倍。

  2.合理的应试策略

  准确了解自己,建立符合实际的合理奋斗目标。尤其是备考四科的学员,可以根据实战模考的成绩,对自己各科的成绩做合理的分析,争取保三争四或者保二争三,运用合理的策略,心态就会更加平和。

  3.寻找复习的乐趣

  复习中,虽然充满酸甜苦辣,但也应该学会苦中作乐。我们可以试着把知识点运用到生活中,并联系一些夸大、自嘲或者好笑的线索,放松紧绷的神经,发掘更多的乐趣,参加考试就会得心应手。

  4.保持平常心态

  考生的不良心态,通常是由于复习效果未达到期望值,而陷入自卑、气愤、恐惧等状态,心里不能平静形成的。尤其是每次测试后的错题,让自己逐渐失去信心。因此,考生面对失望的考试结果时,要客观分析自己的备考方法,并积极进行调整。不能让自己被某一次的成绩影响,笑对挫折,更加努力。

  5.学会总结教训

  失败是成功之母,总结教训重要的方法就是找到并分析失败的原因,是由于基础不扎实?刷手机耽误了时间?心理急躁、身体不适导致的复习效率低?或者是受到了外界的干扰?每次的测试要做客观的总结,充分总结经验,去掉不必要的担忧,把心理活动与客观实际联系起来,积极调整,相信自己。

  6.疏解不良的心态

  有些考生在考前的心理状态波动非常大,时好时坏,这是不良心态与良好心态博弈的结果。考生的心理的不稳定会严重影响考试成绩,所以我们要避免过度亢奋或过度消极等情绪的出现,可以通过锻炼、吃美食等方式转移注意力或给自己积极的暗示来淡化和疏解不良情绪,给自己一个发泄的出口,正向引导良好心态习惯的建立。

  7.科学的作息时间

  根据自己的性格和习惯,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努力做到劳逸结合,早睡早起,尽量避免熬夜、打疲劳战,保证考试时具有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

  8.坚持锻炼身体

  健康的身体是保证心理健康的基础。科学研究证明,一些有氧运动,例如长跑、打羽毛球、篮球、游泳等,可以让人的机体彻底放松,使人增强信心、精力充沛,从而间接消除紧张和焦虑的情绪。

  四、了解考试题型和考试时间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两天,具体各科目考试时间如下: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0月24日

9:00-11: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4:00-16: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0月25日

9:00-11:30

药事管理与法规

14:00-16:30

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

  五、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

  2020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时间(点击可查看各省市的具体时间)。

  六、提前准备事项

  1.预定好行程、住宿。

  2.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预留1个小时以上的意外时间,以免发生堵车等意外情况,导致考试迟到。

  3.提前查看天气情况,准备雨具等用品。

  4.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包括:文具袋,身份证,准考证(复印3-4张),2B铅笔(正规商店购买),黑色签字笔,橡皮,铅笔刀,手表,眼镜、纸巾、水杯、常用药品(如暖宝宝、乳酸菌素片,考前肚子不舒服可嚼服),常用食品(巧克力、葡萄糖等)等。

  5.整理的汇总知识点,既可以利用好考前的时间加深记忆,又可以避免胡思乱想、过度担心,影响考试成绩。

  6.2B铅笔需要到正规超市购买,以免因铅笔质量问题导致填涂不合格。

  7.严禁携带手机、耳机、电子笔等其他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8.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提前到达考场,如果有疑问可以咨询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

  七、考试前一天注意事项

  1.保持头脑清醒,尽量不要熬夜,谨防用脑过度,影响考试发挥;

  2.检查考试用品是否准备齐全;

  3.检查准备的汇总知识点或易错题是否按科目梳理好;

  4.检查是否订好闹钟,建议多定几个闹钟;

  5.睡前热水泡脚,喝一杯热牛奶,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缓解紧张,辅助睡眠。

  八、填涂答题卡注意事项

  1.拿到答题卡,首先检查是否有破损、污迹或褶皱,有问题第一时间更换。填涂时要仔细、认真,必要的选项一定先填涂完毕,比如姓名、准考证号、场次等。

  2.答题卡分为考生信息区和答题区两部分,填写基本信息时要注意:

  (1)考生信息区中,在“考生基本情况栏”中所有项目都应用蓝黑钢笔或圆珠笔填写。考生尤其注意在填写“报考专业”、“报考级别”、“专业代码”时,要仔细确认后,再进行填写。

  (2)在“准考证号栏”,考生应在“准考证号”下面的方格中,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准考证号。再用2B铅笔,将每个方格中的数字按要求填涂到方格下方对应数码中。填涂完毕后,再进行一次检查,保证填涂准确无误。

  3.填涂答题卡要注意以下不合格填涂而失分的情况:

  (1)涂写太轻:大多由于铅笔削的过细,涂写用力太小导致失分;

  (2)斜涂:在框内任意斜划一笔或画出框外等情况,也会造成机器采集不到信息而失分;

  (3)连涂:一笔涂写完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紧挨着的答案,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4)涂写不均匀:阅卷机是根据涂写色差值进行识别答案的。涂写深浅不一,机器往往形成误判;

  (5)擦抹不净:修改时,原来的笔迹擦不干净,造成机器误判;

  (6)涂偏:涂得太偏、太偏上或太偏下,无法进入 “视区”,造成丢分;

  (7)漏涂:只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而忘了涂卡,结果不能得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8)答题卡污损:如果答题卡正面弄上水滴以及沾上墨水,桌面上不干净把答题卡背面弄脏,或用力太大,把答题卡弄穿,都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造成不应有的失分;

  (9)非铅笔涂写:有的考生不按要求用相应的铅笔涂写,却用圆珠笔、钢笔涂写,机器可能形成误判。

  九、考期不要核对答案

  考过的科目不再反复纠结是不是选错或者改错,充分保证下一科目的心理状态。

  最后提醒,千万不要相信包过、必过等资料,或者可以泄露考题、更改成绩之类的诈骗信息,执业药师考试是国家统一考试,不会出现考题外泄,成绩可更改的情况,请大家提高警惕,小心被骗!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下载2020药师真题答案
练习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技巧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最新!各考区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重要提示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执业药师考前须知:考试必备与严禁物以及健康码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答题卡如何正确填涂?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题型解题思路分享

  各地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汇总

  各地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