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科目复习顺序要合理安排

来源:考试吧 2020-08-11 10:14: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科目复习顺序要合理安排”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心得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一、合理安排中药科目复习顺序

  执业中药师考试有四门科目,这四门科目的学习顺序如何安排,对我们能否过了考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推荐大家的复习顺序为:中药一、中药二、中药综合、法规。首先中药一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泛,与中药二密切相关,也有部分内容与综合相关,难度较大,学习过程中需要花费的时间较长,应较先学习,难啃的较先啃。其次是中药二,这科含有的单味药和中成 药比较多,相对也比较难,但部分内容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有接触,学起来会更有兴趣。再者中药综合中常见病辨证论治和中药的合理应用与中药二也有一定的联系,先学习中药二可以为后面学习中药综合打基础。较后是法规,这科相对前三科较为简单,所以可以放在较后学习。

  二、学习时间的安排

  一轮学习:中药一2020年1月-3月,中药二2020年3月-4月,中药综合2020年4月-5月,法规2020年6月,这段时间可以听课、看视频、看书、做题等方式相结合,把四门科目都熟悉一遍,掌握基本内容。

  二轮复习:2020年7月-9月,这段时间强化训练,需要多做练习,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补缺补差。

  三轮复习:2020年10月-考前,这是较后的冲刺阶段,有很多考生可能多年没有进过考场了,这段时间集中模拟训练,模拟真实的考试环境,一是可以帮助考生找考试的感觉,防止临考前出现意外状况,二是检验备考的效果,再次强化自身薄弱环节。

  三、学习方法的运用

  中药学的知识点很多很广泛,如果在学习中不会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纯粹靠死记硬背,效果可能不佳。好的学习方法会让备考如虎添翼,事半功倍,轻轻松松备考拿证,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学习方法:

  (1)善于逐本舍末。我们要抓住考试的重点,重点部分多花时间强化掌握,不要在细枝末节上浪费备考时间,例如中药综合,它的重点章节是前三章、第七章和第九章,这部分内容分值有九十多分,那么大家在复习时需要反反复复强化这五章的知识点,而像四、五、六三章,总分值不超过十分,就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这里。

  (2)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备考时可以采用网络视频、自己看书、报班学习、组队学习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这样既可以防止固定的学习方式让人产生疲劳感,又能保证高效而有质量的学习,做到劳逸相结合。

  (3)运用多种记忆方法。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中药一这门课很难,如果玩命的死记硬背,发现根本记不住,记忆方法的运用至关重要。例如中药一中,“山豆根和苦参的化学结构是双稠哌啶类,具有奎诺里西啶基本母核”,这里的专业词汇都是大学化学的内容,很多考生都没听过,甚至有好多汉字都不认识,在这样的的情况下要记住很难,但是运用了口诀来记忆就小菜一碟了,可以这样来记忆“山里的娃愁苦”山指山豆根,里指奎诺里西啶,愁指双稠哌啶,苦指苦参,这样瞬间就记住了。在学习的过程中除了可以运用口诀的方法,还有联想、理解、分析、排除、故事、谐音、象形、归纳、类比、场景、特殊字等多种趣味记忆法,这些好的记忆方法的运用能大大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技巧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如何有效记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重难点?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三个“好”的复习规划

  怎么利用思维导图记忆执业药师考试知识点?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时要注意和要避免的方面

  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如何养成解题思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