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要缩短“学习疲劳期"!

来源:网络 2020-05-27 16:17: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要缩短“学习疲劳期"!”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心得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有些考生觉得有那么几天,就是静不下心来,刚打开一本书,没看几页,就合上了,想听课件,没一会就溜号儿了,想做题,看着哪道题目都没有印象,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大脑处于非常疲惫的状态,你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干什么都感觉没劲?

  这说明你该休息了,那么我们如何缩短学习疲劳期,尽快从低谷中走出来,投入到紧张的备考复习中去?

  1、保持乐观的心态,时刻有好的心情。

  学习的效率与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心情是有关系的。当你心情好的时候,你会很乐意学习,学习的效率也非常高。当你不想学习的时候,也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调整情绪,缩短厌学的时间,尽快投入到学习中来,比如,可以听听音乐,外出散散步,缓解一下,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好起来。

  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在“学习疲劳期”学习,那样的学习效率是低下的,同时也是十分心累的。

  2、建议采取不同科目交替学习。

  一门课程的学习时间要控制在2个小时之内。如果你对一本书毫无兴趣,那么快换另一本你感兴趣的。这样可以在单位时间里延长你学习时间,而且能够帮助你平衡各门课程,缩短 “学习疲劳期”。交替学习时一定要注意理解性科目和记忆性科目交叉学习。

  比如学习一个小时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然后再背诵半个小时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然后再学习《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实在学习不下去了,了解一下行业动态,对《药事管理与法规》这一科也是有好处的;如此交替学习,不但可以帮助你在处理每一件事的时候,大脑都会保持高度集中,效率达到高点。而且,不会产生厌烦情绪。

  这种方法就像你在做某一项工作,反复的进行了很久,这个时候让你放下目前的这项工作,去做另一项工作,这个时候你的兴趣会显著提升,将会更好的投入到下一项工作中,且效率一定比刚才的你一定要高很多!

  3、要树立打持久战的心态,利用好零散时间。

  执业药师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并且大部分人都是在职考试,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还有一系列的家庭琐事,学习时间不充分,顾得了工作顾不上学习,同时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这就需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一定要有打持久战的心态,给自己树立一个可以战胜的目标。一年不行,两年也是一个上佳选择。

  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零散时间的利用上,它们会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益处。对于这些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嵌入一些学习内容,可以是记忆《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或者是《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的化学式,看看自己平时总结的小错题本,听听各科目老师的视频课件等等。

  进入“学习疲劳期”并不可怕,也不要对学习没有信心,只要调整好,这仅仅是你学习路上的一个“小小插曲”而已。想想你当初考执业药师的目的,然后坚持到底,就可以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技巧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如何吃透新教材?

  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要合理制定学习计划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变化大,应该如何备考?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要掌握的三步复习策略

  不同类型考生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时间如何安排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解题思路应该是怎样的?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如何正确整理复习笔记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