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备考应该怎么做?

来源:考试吧 2019-10-10 17:2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备考应该怎么做?”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备考执业药师小伙伴们,还有16天的时间就要迎来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啦!大家复习得怎么样了?大家都要开始大量做题啦!执业药师备考,还有考前冲刺,掌握好节奏,祝您高效取证!

  一、重视理解着去记忆

  执业药师知识点再难记,只要理解了就能记牢了,而且也就能灵活运用。执业药师考试是一种能力测试,重视考查考生综合实力,考生要重点掌握如何将各个药物的功效、主治、配伍、用法用量等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简单的死记硬背是不行的,只有对相关内容理解了,考试不管考什么题型,怎么出题都没问题了。

  建议:准备个错题本。把平时做错的题记下来,看看自己哪个知识点没掌握好,对照教材,多练。

  二、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对于上班族来说,备考时间肯定不如全职备考生多,所以一定得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比如:抓住零星的时间看药事管理与法规,周末强化做练习题。

  进入10月份后,执业药师考生将进入习题训练阶段,这时候给自己设置阶段目标,比如习题训练阶段,每天多长时间做题,多长时间看课件等,都要按计划完成。

  当然也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和时间调整。比如,要根据自身情况,全力备考有把握的科目,如果考生报考了四科,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备考时间不足,那也要坚持,把容易通过的科目,在剩下的时间里,进行强化练习,把基础知识掌握好,比如药学专业知识二等打好基础,对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科目的学习也是有帮助的。

  最后一段时间要加大紧迫感,同时不能盲目慌乱,也要给自己时间放松。大部分上班族考生需要挤时间去学,忙碌的一天过后还要集中精力学习,很辛苦,这时候就要注意劳逸结合、松紧有度,一定要保证既有紧迫感,又不慌乱的状态。

  三、重视自我测试

  经过一段时间的应试复习后,要检测下自己。要在不看答案的前提下,做一下历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然后对照答案及教材,答错的地方、不理解的地方,要重看教材,直到弄明白为止。对例题要做到灵活运用的程度。不理解的知识点,结合网校的课程进行学习。

  四、掌握答题技巧

  执业药师考试会考你的实力,同时也考你的答题技巧。掌握一些应试技巧和答题技巧对考试是很有帮助的。

  建议:

  1、按顺序做题,先易后难。按题目序号顺序答题,如果碰到难题,经过思索仍没有思路,千万不要紧张,暂时放下,直接进入下一道题,不要在一个题目上较劲,或许后面的题目可以开阔你的思路,等最后返回来再答,也许就会豁然开朗。

  2、根据题型特点,掌握不同的答题方法。

  五、考前冲刺

  1、全面梳理一遍知识点

  对执业药师教材中的知识点复习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就应该是重温和梳理基础知识点的时候了。通过做题将一些没有记住的知识点理解和记牢。

  建议:(1)重温基础知识。(2)总结。把关键知识点系统整理下,建立自己的知识框架。之前学的知识点建在这个框架上。(3)做题。做错的题常回顾,查漏补缺。

  2、认真分析历年考试真题

  历年考试真题有很多高频考点,对比一下会发现,很多考点是重复的。所以要认真研究历年试卷,特别是近几年的考试真题,了解历年执业药师真题的题型、题量、考查点的分布、考分的配置,做到心中有数。

  3、做全真模拟题

  备考的最后冲刺阶段,比如考前十几天的时候,一定要把模拟题好好做做,感受下考试题型。

  注意:做模拟考试试题的时候,不要在意自己考了多少分,而是要注意这道题考什么知识点,分析这个知识点的出题思路,寻找解题思路,这样在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题目也能应付自如。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考试资讯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复习?

  【免费领取】2019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参加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除了准考证还要带什么?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最后几天怎么冲刺?

  备考分享: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解题思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