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内容如何记忆?

来源:考试吧 2019-07-11 15:4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内容如何记忆?”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已经步入了中段,如果说《(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主要依靠备考前期对知识的积累,那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就需要依靠大量的记忆背诵突破及格线了!虽然《(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内容需要大量的记忆,可是死板记忆是不行的!

  如何记忆《(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内容呢?

  方法一:由“厚”变“薄” 由“薄”变“厚”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需要记忆的内容多、杂、细又枯燥,如果单纯的按照知识点记忆,不光需要记忆的东西多,耗时也长。这时候就需要《(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科目的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帮你把大量记忆的“厚”变成了有框架成体系的“薄”。这样你就可以在思维导图的基础上去填充你的知识网络了,这样记忆下来的知识是成体系的,而不是零零散散的存在于记忆当中。在精简的思维导图的“薄”的基础上,一点点记下来的知识就会形成一张大网,代表着你知识网络的广度和深度,这也就是“厚”了。

  如果没有思维导图,那么,请利用好:表格、口诀等方法!

  方法二:温故而知新

  根据艾宾诺斯记忆曲线,人们对学会的知识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遗忘,你所学会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知识也是一样,只有不断的温习巩固,才能让它长时间的停留在你的记忆当中。“温故”除了巩固加强自己对经济法知识点的记忆之外,还有“知新”的目的。通过“温故”可以加强你对知识的理解,知识也是成网络的,可以进行横纵之间的对比。除了记忆各自的知识点,还可以进行横向的对比,对比记忆也是一个不错的记忆方法。

  方法三:总结案例

  执业药师考试所有的科目在考试时都遵循着“重者恒重”的原则,《(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理学也不例外。当你做过近几年的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就会发现,很多知识点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在试卷当中。《(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知识点需要记忆的内容多,但对于这种试卷中出现的“常客”知识点,在备考时就一定不能放过,反复巩固、反复记忆。而作为出题“背景”的案例,在备考时就需要总结出来,分析它的出题角度和出题方向,培养解题思路。这样在考试的时候遇到这类题目时,作答会更得心应手!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有哪些实用的妙招?

  为什么别人能考过药师?原来赢在了这2点!

  最后100多天,2019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怎样备考?

  备考分享:2019年执业中药师考试7月备考计划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