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应该如何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9-07-03 14:2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应该如何复习?”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2019年3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通知》主要提及以下四点变化:1.成绩有效期从2年延长为4年;2.中专学历人员(含免试部分科目的中药学徒人员)需在2020年通过考试;3.相关专业报考,工作年限需增加1年;4.免考条件有所降低。

  虽说有效期延长,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根据空闲时间的长短,选择1年或者2年通过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科学合理的复习方法,两年拿证不是梦想。

  首先,要提醒大家复习过程可能会碰到的几个误区:

  错误一,法规只靠考前突击就可顺利通过。随着执业药师考试的逐年成熟,命题组老师出题也越来越灵活多变,所以一定要在理解的前提下记忆,才能轻松应对题干信息量大、选项干扰多等问题。

  错误二,执业药师考试不用复习,用一点儿解题技巧就能考过。一切解题技巧都是建立在充分复习、知识扎实的基础上的,可能存在少量“裸考”通过的人,但此类学霸们的基础复习是在多年学习和工作中完成的,如果自己没有这样的“底子”,一定是要认真复习的。

  错误三,复习方法单一,单纯看书或单纯刷题。只有看书和做题结合,相互印证,查缺补漏,才能高效复习、事半功倍。

  其次,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但复习要点万变不离其宗:

  第一,全面系统学习。执业药师考题点多面广,只有相对重要的章节,没有绝对重要的知识点,复习的时候应该按照大纲要求,尽量全面的进行复习,避免猜题、押题等投机取巧的方法。

  第二,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执业药师考试知识点多而杂,单靠“死记硬背”的填鸭灌输式学习,极易遗忘和混淆,因而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系统地学习记忆。如根据自己的理解和需要做一些归纳总结,多列表格和思维导图等。此方法不但对考试有很大帮助,还有利于已有知识在工作中的学以致用、举一反三。

  第三,注重实用。从15年-18年的真题来看,概念性的考题越来越少,案例分析越来越多,说明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注重知识的实用性,旨在培养可以灵活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大多数情境的人才。与此同时,我们在工作中常用的问题和知识,是比较容易理解和记忆的,出题偏向应用看似增加了难度,实际上是降低了广大已在药学相关岗位就业的同学们复习的难度。

  最后,说一下2019年复习执业药师大致的时间规划,供大家参考:

  6-7月,主要是基础复习。时间充裕的考生,可以先对照大纲通读指南,了解教材的体系、内容、框架。与此同时,在指南中划出大纲要求的考点,以便第二轮看书时抓住重点。时间不那么充裕的考生,此时就需要一些老师或者视频课程的辅助,节约自己理解总结的时间,直接汲取需要学习记忆的知识点。

  7-8月,主要是科学做题。在形成了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对知识点有了基本的掌握后,通过做题来发现自己薄弱的环节,进行重点巩固。一方面,做题能反映考试的出题思路,指导我们的复习方向;另一方面,做题能够帮助我们熟悉考试的题型,掌握出题规律和把握试题总体难度,摸清命题思路和出题方式。同样的,如果复习时间比较紧张的话,再花费大量的精力在总结真题上,就有些得不偿失,也是建议在老师或课程的帮助下科学做题,在精不在多。

  8-9月,冲刺阶段。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体系,再次系统的过一遍知识点,可以采用回忆法,对照着目录回忆知识点,检查还有哪些地方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查缺补漏。此阶段做题就不能再按章节了,需要成套做,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学会合理分配时间。

  10月,考前提高。进入10月份,仅剩十几天的复习时间,主要是用来调整状态和作息、适应考试时间,达到最佳状态。复习的好的考生,准备进行进一步提高,争取一举拿下、高分通过;感觉还欠火候的考生,此时应抓紧时间,再对重点知识和常考点进行一轮复习,巩固加深记忆。

  执业药师考试复习的漫漫长路上,调整心态也非常重要,万不能因为复习过程中的挫折,就产生放弃的想法,坚持就是胜利。感觉难以为继的时候,一定要多跟其他考生交流,互相鼓励,共同度过难关。只要始终如一、扎实复习,终将收获满意的答卷!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执业药师考试难考?这4大关键备考环节请收好!

  通过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四种学习方法介绍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顺序该如何安排?

  为什么别人能考过药师?原来赢在了这2点!

  【免费领取】2019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