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109年执业药师报名在即,如何备考执业西药师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19-07-01 16:4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109年执业药师报名在即,如何备考执业西药师考试?”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药学专业知识(一)

  从2018年考查的知识范围来看,查考内容更加细化,出题形式看更灵活,更贴近临床实际应用,体现“以用定考”的原则。

  对于该科目的复习,千万不要单纯认为不药物化学难,只学习药剂学和其他部分就能稳操胜券。

  复习建议

  1、建议以药物化学和药剂学为主,以药理学和药物分析为辅进行学习。

  2、复习时应注意时间及精力的合理分配,有侧重点地学习。重点掌握药物的结构与构效关系、药物常用剂型特点、质量要求、临床应用与注意事项、药效学和药动学、国家药品标准等。

  3、在学习时候以理解为主不能死记硬背,要在理解基础上进行记忆,才能避免“学得很累,考的不会”的现象。

  药学专业知识(二)

  这个版块的内容重在考查考生对于药物的药理作用包括药物作用机制、分类与作用特点、典型不良反应、禁忌证、药物相互作用以及对于药物的一个用药监护。

  本版块的重点章节有第3章呼吸系统疾病用药、第4章消化系统疾病用药、第5章循环系统疾病用药、第6章血液系统疾病用药、第8章内分泌系统疾病用药、第10章抗菌药物、第13章抗肿瘤药。

  复习建议

  根据自身的一个实际情况合理的安排学习,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对教材进行3遍系统的学习。

  1、第一遍先学习每章节的一个药物分类和各药物的作用特点,掌握典型药物的作用机制以及临床的一个用药监护。这第一遍的学习是药学专业知识(二)最核心的内容,需认真仔细地去学。

  2、第二遍学习每章节的典型不良反应、禁忌证和药物相互作用,因为这第二遍的学习大多数是记忆性的东西,重点掌握常考的点。

  3、第三遍学习每章节的常见药品的适应证、注意事项以及用法用量。重点掌握适应证,注意事项和用法用量,挑重点去学习。

  其中,前两遍的学习尤为重要,相信大家如果很好地把前两遍学习学好,这版块的考试是没有压力的。

  当然这上述的学习需要结合自身的一个学习情况,时间紧的话挑重点章节先学。但是在这还是建议大家合理的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一步步的打好基础,巩固好知识,这样才能在最后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共有二十章,可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第一章~第五章(药学实践与用药安全),第二部分为第六章~第二十章(自我药疗与药物治疗)。

  从2018年的考试来看,第一部分的分值减少了,更多地集中在第二部分药物治疗这一块。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是一门很贴近临床的科目,近几年的考试难度也在逐步上升,材料分析的题目越来越多,更凸显出“以用定考”的考试特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执业药师考试难考?这4大关键备考环节请收好!

  通过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四种学习方法介绍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顺序该如何安排?

  为什么别人能考过药师?原来赢在了这2点!

  【免费领取】2019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