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大纲变化大,如何轻松过?

来源:考试吧 2019-05-27 16:5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19年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大纲变化大,如何轻松过?”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经验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2019年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大纲又增加了不少内容,要求掌握的知识点更多了。如何轻松通过考试呢?

  建议大家复习中合理安排时间,掌握知识内在规律,及时反复练习巩固,并加强考前模拟测试。

  一、紧扣大纲、掌握重点

  由于药事管理学科的不断发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修订,药事管理与法规的内容每年都有变化,复习时应紧扣最新大纲。

  2019年大纲要求掌握的内容包括:药品安全与执业药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药品监督管理体制与法律体系,药品研制与生产管理,药品经营与使用管理,中药管理,特殊管理的药品管理,药品标准与药品质量监督检验,药品广告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药品安全法律责任,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管理。

  二、善于总结、运用技巧

  1.运用图表、归纳考点

  可应用归纳总结方法,对重点内容总结列表。如时间总结列表,有关批准证明文件总结列表,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许可管理总结列表,药品质量管理规范总结列表,药品分类总结列表,法律责任总结列表。可运用比较分类方法,将相关内容比较列表。如法律渊源比较列表,四期临床试验比较列表,药品分级召回管理比较列表,三种互联网交易服务比较列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处方限量比较列表,抗菌药物分级管理比较列表,处方权和调剂资格取得比较列表,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类管理比较列表,医保目录分类管理比较列表,个例、群体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比较列表,野生药材物种分级管理比较列表,中药品种分级保护比较列表,麻醉药品、第一类、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比较列表,第一类、第二类疫苗管理比较列表,标签标示内容比较列表,消费者权益、经营者义务比较列表,假药、劣药概念、行政责任、刑事责任比较列表等。

  可对每一小单元的重点和难点内容绘制思维导图,理清每一小单元的知识脉络,梳理细目和要点的主要内容。

  2.应用口诀、准确记忆

  可针对重点和难点编写口诀,提高记忆效果。如编写执业药师注册相关口诀,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相关口诀,药品管理相关部门、技术支撑机构职能相关口诀,药品许可、强制、处罚、复议和诉讼相关口诀,四期临床试验相关口诀,药品召回相关口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相关口诀,处方保存、颜色、用量、限量、效期、限制外配相关口诀,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相关口诀,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相关口诀,零售药店不得经营药品、凭处方销售药品相关口诀,药品不良反应分类、报告相关口诀,野生药材保护物种相关口诀,中药保护品种相关口诀,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相关口诀,医疗用毒性药品相关口诀,疫苗分类、供应相关口诀,假药、劣药相关口诀等。

  三、加强测试、查漏补缺

  1.多做练习、掌握题型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题型共有4种,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考生应掌握4种题型的命题特点和答题技巧。

  A型题(最佳选择题)每题有4个备选答案,其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做最佳选择题时,如果不能确定唯一的正确答案,可采用排除法,先排除明显错误的答案,缩小范围后再比较选择,提高准确率。

  B型题(配伍选择题)每题有2~4题,共用4个备选答案,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个备选答案可重复选用,也可不选用。配伍选择题考查多为同类事项,如时间、机构、证照、分级、资质、概念、处罚等。做配伍选择题时,应首先选择把握大的题目,缩小范围后,再选择剩余把握小的题目,并应运用逻辑思维分析,按事项的相同、递增、递减规律比较选择。

  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包括一个试题背景信息和一组试题(2~5题),这一组试题基于一个案例的背景信息逐题展开,每道题都有其独立的备选项,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每道题目只有一个正确答案。综合分析选择题相当于围绕同一背景信息考查不同知识点的一组最佳选择题。做综合分析选择题时,应抓住背景信息的关键词句,精准定位作答每一道题。

  X型题(多项选择题)每题有4个备选答案,其中有2个或2个以上正确答案。做多项选择题时,应注意全面掌握知识点,防止漏选;另外,多项选择题一般答案较多,很多是全选,错误的选项因修改拼凑一般显得格格不入,很容易发现,考生可以辅助运用逻辑思维和语法结构判断选择,亦可根据工作经验辅助选择。

  2.安排有序、加强实战

  建议考生分为三个阶段复习,第一阶段全面复习、打好基础,第二阶段学练结合、重点突破,第三阶段模拟测试、查漏补缺。

  第一阶段全面复习、打好基础。建议考生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复习《辅导用书》的“内容精要”和“考点串联”,全面熟悉需要掌握的细目要点,第一阶段可根据自己的基础和精力情况进行,时间一般安排2个月以上。

  第二阶段学练结合、重点突破。建议考生再次复习一遍《辅导用书》的“内容精要”,并反复记忆“考点串联”,配合使用《习题与解析》,通过“精选试题与解析”,加强各个细目要点的理解和记忆,掌握考试重点。第二阶段时间安排1-2个月左右。

  第三阶段模拟测试、查漏补缺。建议考生运用《冲刺试卷》四套仿真试卷,强化模拟实战。建议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测试,不可分段测试,或者边做题目边对答案。通过模拟测试,控制和提高答题速度,总结答题技巧和经验。根据模拟测试的情况,结合《冲刺试卷》配有的“试题解析”,找出知识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再进行一次重点突击复习。第三阶段宜安排在考前1个月。

  建议大家手中有书,网上有课,掌上有微信,集中学习和碎片化学习相结合,准确掌握“药事管理与法规”的考点,避免全面复习不知重点或重点复习不知关联的备考误区。

  祝大家早日圆执业药师之梦!

来源:药师在线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中药师考试5月份有哪些备考建议?

  2019执业药师考试难考?这4大关键备考环节请收好!

  通过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四种学习方法介绍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顺序该如何安排?

  为什么别人能考过药师?原来赢在了这2点!

  【免费领取】2019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