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执业药师考试答题技巧:单选题和多选题如何答题?

来源:网络 2019-05-17 17:4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执业药师考试答题技巧:单选题和多选题如何答题?”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经验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执业药师考试的题型分为五类,有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配伍选择与综合分析两种题型本质上也是单选题,所以可以分为单项选择题类和多项选择题。今天,就来说说执业药师考试中单选题和多选题的答题方法。

  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是由一个题目和四个选项构成,其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意、是正确的,其他三个是干扰项。一般来讲,三个错误的选项中,有一个选项与正确选项极为相似,另外两个选项是可以直接排除的。

  单项选择题一般是书中的基本知识,或者是实践中的常见现象,题目的难度不是很大。当然,如果遇到不会的题,应该先选择跳过,不要纠结于一道题,影响做题进度。

  单项选择题的做题方法常用的方法有排除法、比较法、直接选择法等,在无法确定正确答案的情况下,优先使用排除法。将最不可能的答案排除,提高正确率。遇到复杂的题目,多种方法综合使用,视情况而定。但是,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1.分析选项本身的正确性;

  2.分析选项之间的关系;

  3.分析选项与题干之间的关系。

  单项选择题的做题步骤第一步:认真分析题干,找出题干的关键词,了解题干;

  第二步:认真分析各个选项,找出最符合题干的答案;

  最后:确定答案后,再确认一遍,确保正确。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较为复杂,总觉得每个选项都对或者都不对,它是根据题干选择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答案,难度较大。分数的高低及考试能不能通过,多项选择占很大的因素,因此,我们要确保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的做题方法多项选择题的做题方法与单项选择题相似,也可以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做题,并且,有时候还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来完成一个题目。

  在多项选择题中,如果存在两个选项的内容相互对立,而其他选项又不存在对立的情况,那么,这两个对立的选项中必定存在着至少一个正确项;如果存在两对内容互相对立的选项,则应该从两对对立项中分别选择一个选项作为正确选项。

  多项选择做题步骤1.需要注意相似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存在两对选项内容相似,而这两对选项的内容又互相对立,则其中有一对相似选项为正确选项;

  2.要注意有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的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项之间存在着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那么,数个选项同时成立,这几个选通常被同时选择;

  3.要有谨慎的选择意识

  一般来说,首先应该选出最有把握的两个选项,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再选其他选项,否则不选,避免选出错误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中药师考试5月份有哪些备考建议?

  2019执业药师考试难考?这4大关键备考环节请收好!

  通过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四种学习方法介绍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顺序该如何安排?

  为什么别人能考过药师?原来赢在了这2点!

  【免费领取】2019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